烟台拼团购房243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4人申请入群

芝罘区已上报500多栋“危楼“ 相关部门走访鉴定

发布时间: 2014-08-21 14:35:0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讯专题


烟台房产网讯:近日,有居民反映,自家楼下贴了一张芝罘区住建局的通知,称目测该楼墙皮脱落、漏雨,存在一定隐患,可以申请安全鉴定。记者从芝罘区住建局了解到,之前的危房统计工作已经结束,工作人员对上报的房屋进行了走访,根据不同情况给居民提出建议。

19日,烟台房地产网记者见到了这张通知,大体内容为新建村162-166号楼经目测,该楼年久失修、墙皮脱漏、漏雨,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希望街道办协调产权单位或产权人,到烟台市房屋安全监理中心申请安全鉴定,并按鉴定意见处理,落款是芝罘区住建局。

经多方打听,记者才找到了新建村162-166单元楼。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虽然排号排到了166,但整个新建村就这五个单元,楼房已经有些年头了。

走进楼内,烟台房产网记者看到这里的格局是最早一批居民楼的样式,粉子抹的墙、狭窄的走廊、公共的卫生间。“你看看上面,全是毛了,一下雨就漏,每年光做防水不知道在上面花了多少钱。”住在5楼的孙女士指着客厅的屋顶说,语气中透着焦急,随后带记者看了看卧室,情况差不多。

“这儿当时是这一片最早的楼,是(上世纪)70年代建的了,得有40年了。当时是厂子的家属楼,现在没人管了。”孙女士说,楼体有些年头了,他们曾想着改下格局,但空间狭窄没能改成,后来打听有没有拆迁改造的可能,但开发商告诉他们,在寸土寸金的今天,加上周围狭小的环境,他们的想法很难实现。

与孙女士有同样想法的还有其他几位居民,最让他们发愁的是,每年忙活着做防水,什么时候才是头儿。这次烟台进行危房统计,有居民将新建村报了上去,虽然有了芝罘区住建局的回复通知,但居民们又发愁了。

原来,由于年数久,大多数原住户都搬走了,现在楼里不少住户是租住的,少数买了房子还不到一年,大家根本没法坐下来商量下怎么办。随后记者从芝罘区住建局了解到,目前危房统计工作已经结束,按楼体来算,芝罘区共上报五百多栋。工作人员按照上报情况,逐一进行了走访,根据目测情况对各个楼进行了分类登记,现已逐层上报。

根据发现的隐患情况不同,芝罘区住建局下发了不同的通知。居民们如果觉得自己所在的楼存在安全隐患,可以到烟台市房屋安全监理中心申请安全鉴定。

责任编辑: peng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