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55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刘军洛:财富分配和资源配置机制 中国房地产业不可持续

发布时间: 2015-04-08 10:18:1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中国房地产业不可持续。他表示,中国房地产业的高速发展,对于中国今天成为全球制造业强国功不可没。但是问题在于,中国早期的财富分配和资源配置的机制,在今天中国房地产价格的长期大幅上升的过程中演变成了严重阻碍中国经济增长和中国科技创新的强大机制。

刘军洛指出,2012年的前10个月,中国大型房地产企业的销售规模冲上新高。例如,万科提前两个月达到1000亿元;中海、保利、恒大规模也急剧扩张。他认为,如果中国楼市行情持续,2012年的中国房地产市场上会出现三四家规模过千亿的超级地产巨头。

“2012年9-11月,在20个重点城市中,中国央企拿地共计32块,总金额达365.37亿元。而2012年年末,与中国的央企们血拼一二线城市地块形成鲜明反差的是,中国三四线城市则是‘阴云密布’。”

刘军洛表示,比较2011年地方商品房销售总量与2008-2011年这4年来平均土地年成交量,可以清晰地看到三四线城市的土地压力。在华北地区的唐山,这个比较系数是7.6。也就是,如果按照2011年房地产的销售进度,唐山想要消化掉1年的土地成交面积,需要13年的时间,消化掉此前4年的土地成交量,需要52年的时间。

此外,刘军洛指出,连云港、扬州、中山、芜湖、桂林、宜昌、宜兴、烟台等大量三四线城市在过去几年的土地供给极度膨胀,与2011年以来商品房的实际消化速度形成巨大差距。2012年年底,中国大型房地产企业突击在中国的一二线城市“集中”拿地。其中重要的原因是,中国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已经陷入严重的库存过剩的困局中,而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能力根本无法消化这些庞大的过剩库存。

刘军洛认为,中国大型房地产企业在三四线城市已经没有了生存空间。一二线城市的房价还在涨,对于房地产商人来说,这是他们最后的孤岛。

“在世界经济通货紧缩的大背景下,维持中国房地产的稳定是不具备现实可能性的。”刘军洛说。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