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141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9人申请入群

媒体:“房地产税收入归地方”报道是乌龙

媒体:“房地产税收入归地方”报道是乌龙

发布时间: 2015-12-11 16:47:53

来源: 百度乐居

分类: 房产时评


昨日经济参考报称“房地产税收入将全部划 归地方”,对此,证券时报指出该报道是乌龙。首先,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都是地方税,本来就归属地方;其次这一方案实际源于2006的课题报告,学界当 年已经论证过,这种改法没有从根本上改变征税对象范围狭窄、计税依据和税负不科学等诸多问题。

昨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作为未来的新增税种,房地产税将由现行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合并而成。房地产税将由各地地方税务局征管,全部税收收入将划归地方,成为地方税源的重要补充。

今日,记者表示,由于房地产税改革事关未来十年大框架,这则消息传播很广,很多人信以为真。但事实上,这是典型的“错把冯京当马凉”,在很多地 方闹了乌龙。未来改革中涉及合并同类项的税种,不会只包括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这两项,契税、土地增值税和耕地占用税等也不能置身事外。因为全国统一的 房地产税,不单是指城镇范围内自住和经营用房的统一,城镇住房和农村住房是否统一也应该考虑在内。因为经过30年的发展,东部沿海几大经济区内农村的城镇 化,事实上已经非常充分了。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