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201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0人申请入群

元旦起烟台全面更换国五油 零售价上调一毛五

元旦起烟台全面更换国五油 零售价上调一毛五

发布时间: 2016-01-04 16:59:58

来源: 大众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根据今年4月国务院下发的要求,包括山东在内的东部11省市要在2016年1月1日起汽柴油标准须升级到国五标准。今天记者在中石油和中石化了解到,中石化、中石油的加油站的零售汽油、柴油已于数天前提前从国四升级到国五了,93号汽油、97号汽油分别被92号汽油、95号汽油所取代,价格自2016年1月1日起上调。

今日起,中石油和中石化开始实行调整后价格。国五标准的92号汽油每升5.65元,比国四标准的93号汽油每升提高0.13元;95号汽油每升6.07元,比之前的97号汽油高0.15元;-10号柴油每升5.65元,提高0.15元。

芝罘区市民刘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他的车两天前在中石化加的国五油,提前用上国五油刘先生表示:“因为一箱油还没有用完,目前的油耗是不是有改变还感觉不出来,但是不知道是因为刚加完油的原因还是因为国五油的原因,感觉车子的动力更好了。”

相关链接:

国五标准,等同于欧盟的欧五标准,欧盟早在2009年就开始执行这一标准。国五标准即对汽车用油当中的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等机动车排放物的限制更为严苛。

山东省目前在售汽油是于2014年1月1日升级到国四标准,柴油则在2015年1月1日达到国四标准,2016年1月1日起油品升级到国五标准。

国五油与国四油的标准相比,最主要的区别就是污染物的排放量会大大降低,国五标准车用汽柴油的油品硫含量指标限值降低为每千克10毫克,与国四油相比减少了80%。而近日烟台雾霾天气加重,控制汽车污染物的排放成为重点,使用新标准的汽柴油将减排多项污染物,削减PM2.5的排放。

有研究表示,从国一提升至国四,每提高一次标准,单车污染减少30%至50%。国四标准汽油含硫量上限为50毫克/公斤,国五标准汽油含硫量上限为10毫克/公斤。相比国四标准,新标准轻型车氮氧化物排放可以降低25%,重型车氮氧化物排放可以降低43%。国家标准委测算,标准实施后,预计在用车方面每年可减排氮氧化物约30万吨,新车5年累计可减排氮氧化物约9万吨。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