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70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4人申请入群

烟台中心区年内新增租赁补贴1500户 试点业务下放

烟台中心区年内新增租赁补贴1500户 试点业务下放

发布时间: 2016-04-05 16:26:44

来源: 水母网

分类: 本地楼市


“烟台市中心区年内新增租赁补贴1500户,到年末租赁补贴家庭达9500户以上,争取补贴家庭总户数保持全省第一位。”这是记者昨日从烟 台市住房保障中心获得的最新消息。《市住房保障中心2016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已制定出台,已将主要目标层层分解为20项重点任务。

定标明责抓落实。目前,市住房保障中心已选定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苏州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为标杆,谋划全年工作,将年度主要目标层层分解,建立责任分工清单制度,将压力传导给每个科室和个人。

在政策创新方面,我市今年将在全省率先探索开展共有产权住房制度创新,同时科学调整我市住房保障收入、财产标准,率先探索个人诚信申报和部门联审的住房保障动态复核制度创新,使住房保障政策体系更加科学。

在基础工作方面,实施住房保障信息系统扩容和升级改造工程,推进与民政、公安、房产等信息平台的数据共享,年内率先实现住房保障系统与房改 业务系统融合并网运行。同时,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运行机制,努力实现申请常态化、保障精准化、监管动态化、运营市场化、服务专业化。

“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我们将把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有利契机,对住房保障业务涉及的所有环节逐一进行研究梳理,能简化的尽量简化,能压缩 的尽量压缩。”市住房保障中心主要负责人表示。年内,将重点针对保障家庭反映的年度复核重复申报、审核周期长等问题,争取联合民政、公安等部门建立信息比 对联审机制,将住房保障年度复核变为动态复核,将“事后把关”变为“事中把关”。同时,创造条件推行租赁补贴业务下放试点,争取群众在基层街道就近办理、 少跑弯路。

同时,在窗口服务方面,学习先进窗口规范化管理经验,克服办公场所的局限性,设立叫号机和显示屏,窗口人员带牌上岗、一站式服务,对租赁补 贴等业务只要手续齐全的,一次性受理办结。日常接待办事方面,要求工作人员接待群众办事应当服务周到,一次性告知相关办事流程及需提交的材料,并严格按政 策秉公办事。

目前,烟台市中心区(芝罘区、莱山区) 住房保障已实现动态化申请、动态化配租,城市住房困难家庭可随时到户口所在的街道办事处住房保障窗口递交申请,获得住房保障资格后,只要租赁房屋即可领取 一定的租赁补贴。不租房,不享受补贴。年内,烟台市中心区将新增租赁补贴1500户,到年末租赁补贴家庭达9500户以上。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