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101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0人申请入群

前三季度 烟台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358元

前三季度 烟台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358元

发布时间: 2016-11-09 11:28:08

来源: 水母网

分类: 其他楼讯


昨日,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发布数据显示,前三季度,烟台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358元,同比增长7.9%。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123元,增长7.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204元,增长8.1%。全体居民及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幅均与今年上半年持平,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幅较今年上半年下降0.2个百分点。

从各类收入来源看,工资性收入是收入增长的主要拉动力。前三季度,全体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13093元,同比增长7.7%,占人均可支配收入的58.6%。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16781元,同比增长8.4%,占人均可支配收入的59.7%;农村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7877元,同比增长5.6%,占人均可支配收入的55.5%。

调查显示,虽然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幅一直高于城镇,但由于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绝对值较小,二者差额的绝对值在不断的扩大。前三季度,烟台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差额绝对值由去年同期的12927元扩大到13919元。尤其,农村居民转移净收入受农产品价格影响较大,受到烟台地区所倚重的各类水果经济作物价格波动的影响,导致持续增长动力后劲不足。

调查显示,前三季度,烟台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居民收支增幅收窄,因此需要格外保障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根据最新发布的《烟台市社会救助实施办法》,自2016年10月1日起,对全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进行调整,确保城乡低保人均补助标准分别提高5%和8%,确保人均补助水平达到低保标准的60%以上。

报告建议,加大对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的资金投入,还应及时将包括扶贫对象在内的符合条件的困难居民家庭全部纳入保障范围,做到应保尽保、精准施保。

责任编辑: wuye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