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185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烟台棚改明年计划改造2.77万户 增加货币安置

烟台棚改明年计划改造2.77万户 增加货币安置

发布时间: 2016-11-10 09:57:02

来源: 烟台水母网

分类: 本地楼市


“这个冬天,不再冷”。烟台龙口市龙港街道逄家村村民史春兰,今年8月份搬进了集中供暖、供气的新楼房,告别低矮阴湿的小平房。今年在烟台,同史春兰一样享受到棚改政策红利的市民还有很多,共有1.5万户左右。

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局了解到,今年省里下达烟台的棚改任务为1.48万户,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工建设安置房15216套,开工率102%;货币化安置10868套,货币化安置率73%,各项指标均已超额完成任务。

2017年烟台的棚改任务目前也已敲定,计划实施改造2.77万户,现已落实到14个县市区的89个具体项目,并已着手启动项目征收拆迁、手续办理及政策性贷款等相关工作。

推行三种改造模式已开建安置房15216套

棚户区改造,对于一座城市的改变有多大?烟台市中心区胜利区片的变迁说明了一切。过去,这里是烟台市最大的棚户区,百姓居住和片区面貌与周边城市格格不入,而今,万达广场成功启用,回迁安置房也于去年交付,住户环境大改善,城市商业崛起新中心。

据介绍,烟台市棚户区改造主要以大规模城中(边)村改造项目为主、以部分旧城改造项目为辅,创新推行三种改造模式。对于城市副中心区域,大力推行商业带动模式,积极引进国内有实力的开发商,规划布局产业地产以及综合体项目;对于城郊区域,大力推行强企参与模式,先后引进了万科、金地等20余家知名开发商参与改造,显著提升了住宅开发品质档次;对于区位地段较好、但商业改造价值较低的区域,大力推行政府介入模式,由市、区两级融资平台实施征收安置,腾出净地用于公共服务和社会事业发展。

2016年,省里下达我市棚改任务为1.48万户。年初,将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项目,市政府与各县市区政府(管委)签订了目标责任书。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工建设安置房15216套,开工率102%;基本建成安置房13053套,基本建成率116.8%;货币化安置10868套,货币化安置率73%;各项指标均已超额完成任务。

破解资金缺口 “瞄准”政策性贷款

今年我市棚改货币化安置任务是7447户,货币化安置比例要超50%以上,这是硬指标。货币化比例的上升,意味着政府真金白银投入的大幅增加。这部分钱从哪里来,怎么来破解棚改资金缺口?

“超50%以上,这个比例大大高于往年,在破解资金缺口上我市抢抓国家政策性贷款,有效解决了资金难题。”市建筑节能与房地产开发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原嘉祥表示。截至目前,全市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10868套,货币化安置率73%,超额完成任务。

目前,全市共有5个棚改项目纳入农发行贷款范畴,获批贷款额度24.5亿元。尤其是今年5月,市政府专门召开了全市棚户区改造政策解读培训工作会议,邀请省住建厅、国开行和农发行领导及专家进行了政策解读和专题培训,详细讲解了棚改贷款政策及相关操作流程,为下步棚改融资工作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

事实上,以政策性贷款撬动棚改项目,我市已成功实施多年。自2012年以来,全市累计争取国家和省级专项奖补资金10.73亿元,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中央预算内补助资金1.77亿元,获批国开行和农发行政策性贷款86.75亿元;完成棚户区改造7.66万户。

打出政策“组合拳” 明年至少改造2.77万户

据初步统计,全市剩余棚户区约8.68万户。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目前已将改造计划逐一分解到今后四年。其中,2017年计划实施改造2.77万户,约占剩余总量的32%,现已落实到14个县市区的89个具体项目,并已着手启动项目征收拆迁、手续办理及政策性贷款等相关工作。

在落实具体项目的同时,一系列旨在加快棚户区改造的政策也于今年陆续出台。

———《关于加快推进城镇棚户区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从资金支持、土地供应、税费减免等三个方面入手,对棚户区改造实施政策扶持。

———《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市中心区旧城旧村改造的意见》,按照责、权、利相一致的原则,将市中心区城中(边)村改造项目全部下放区级实施,赋予区级更大主动权和自主权。

———各县市区按照山东省《关于建立完善棚户区改造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的指导意见》,对棚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手续,最大限度缩短各项审批时限。

货币化安置比例,今后仍要进一步提高。我市于9月中旬出台的《关于推进城镇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的指导意见》,通过合理化的激励政策、税收优惠政策和民生保障政策,引导群众主动选择货币化安置。督促县市区把货币化安置作为棚改安置的发展方向,根据自身财力适当提高奖励标准。同时,通过搭建政府货币化安置服务平台,创新服务方式,为棚改居民选购住房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 wuye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