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120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2人申请入群

陕西亿元保障房烂尾两年 称与区委有争议

发布时间: 2016-11-21 11:50:44

来源: 中金网

分类: 国内动态


最近,“2年多来我去工地看了无数次,每看一次,失望加深一次!”

作为陕西渭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下简称渭南经开区)某私企的一名上班族,李晓静(化名)2014年起便开始申请公租房。

“滨河新城”公租房项目距离工作单位较近,是她青睐的对象。眼看着29层高楼拔地而起,她觉得好开心,终于能圆“住进单元楼的梦想”。

然而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她发现工地不再施工了,工人们都闲坐在工棚里抽烟打牌, 再往后连这些工人都不见了。

“我急人家不急,本该早就建好的公租房,人家就敢一停工好几年”,李晓静表示无奈。

渭南市政府官网获知,该项目估算总投资1.38亿(后追加到1.86亿),建房972套,于2011年6月29日举行开工奠基仪式,原计划于2013年6月建成投入使用。

项目“停工”一事属实,主要原因涉及到开发区管委会当初的相关承诺未能兑现,导致与施工方出现矛盾。管委会将积极协调各方,争取早日复工。

项目停工前 工人常在一起打麻将...

自从递交上公租房申请后,李晓静就开始“心有所属”,“可以说那时我全部的生活希望都在这个住房上”。

因为工作单位距离“滨河新城”较近,她曾无数次跑到施工现场去看。

“3栋29层建筑,500套公租房,472套廉租房,每户建筑面积约60平方米,估算总投资1.38亿,计划于2013年6月建成投入使用。”2011年6月29日,“滨河新城”在举行盛大开工奠基仪式后,上述信息见诸各大媒体。

但按照李晓静的说法,就在2014年下半年,她发现工地上不再施工了。

“为此我找过好几回经开区管委会,他们都说要我等。”李晓静说,她这一等就是2年多,“我就想问他们这个房子到底啥时候能盖好,谁能告诉我?”

2016年11月12日,“滨河新城”仍处在主体工程封顶状态。

该工地在彻底停工前曾多次发生过时建时停现象,“一遇到停工的时候,他们的工人就来我们村打麻将”。多位村民证实,大约从2015年年初开始,工地便彻底停工停建,“工人都走完了”。

施工方:资金严重短缺 回天无力

“滨河新城”全称为“滨河新城保障性住房项目”,总投资1.86亿。项目的施工单位为西安山河建筑有限公司。

相关知情人士告诉,早在2014年3月,西安山河建筑有限公司“滨河新城”工程项目部就曾向经开区管委会和工程监理公司递交一份“关于渭南经开区滨河新城保障房不能正常施工的报告”,试图申请复工。

该“报告”言辞犀利,文中提到,保障房工程工期不能按时完成,谁承担责任?因不能开工,各劳务队不能进场,由此产生的违约索赔谁承担?塔吊、施工电梯等租赁费用谁承担?项目部30多名员工工资谁承担?

此后不久,该工程项目部又再次致函渭南经开区管委会,试图希望由对方解决资金短缺问题。函件中称,“在近2年的施工过程中,本公司已投入资金3000余万,克服了重重困难,饱经艰辛,举步维艰坚持至今,近期由于资金严重短缺,我公司面临停工回天无力”。

11月14日,西安山河建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答复,该项目确因资金原因导致停工,“作为施工方,只能说是建设方给钱,我们就施工,后续资金不到位,结果就只能如此。但我们双方之间的合作关系良好,而且项目在停工之前的资金对方也已经结清。”

渭南市经开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滨河新城”项目实际开工时间是2012年10月底,自2013年底起,开始陆陆续续地出现停工事件,主要涉及到政府当初的相关承诺未能兑现的问题,导致双方出现矛盾最终引发停工,一时未能处理好。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