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110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万达的委屈:武功再高,也怕菜刀!

发布时间: 2017-04-07 14:03:26

来源: 腾讯房产烟台站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腾讯房产烟台站”,由楼盘网于2017-04-07 14:03:26整理提供】

夜深人静,周遭寂寥,只听见手指敲击键盘的声音。

作为一个为万达服务了三年多的合作伙伴,我感觉正在被一种巨大的委屈所包围。

我为之骄傲的万达,这一次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以施暴者的身份。

各种小道消息在网路迅速的发酵,关键词“万达”、“首富企业”、“黑社会”、“殴打业主”、“刀砍住院”,配上血腥的照片,喧嚣的视频,活脱脱一部恶霸欺凌弱势群体的生动戏码,想不引起关注都难。

可我要说万达才是弱势群体呢?

你一定说我疯了,甚至想要抽我,但,请听我说完再说。

我想从3年前的事情说起。

2014年上半年,我陆续收烟台万达十字街美陈的几次招标邀请,总投标金额近300万。可能绝大多数人不知道美陈是什么,简言之就是美术陈列,对商街进行包装、亮化,现场增加导视、雕塑、小品,用来提升商业街的经营氛围,为商街导入人气。

我当时真心觉得万达是土豪企业。

从业十几年来,我见过无数死掉的商业街,根本原因就在于开发商仅仅把商铺当成回笼资金的工具,卖出去算完,至于后期的招商和经营,开发商似乎并没有义务去管。

然而万达真的管了,不只是说说而已,投入如此大手笔。

在给万达服务的过程中,我日益感受到他们对商业运营的坚持和用心。一次美陈方案先后要组织13次会议讨论,一个雕塑的建模整整调整了20多回,终于达到了满意的效果。

慢慢我才知道,这只是他们商业运营工作的冰山一角。

为了做好这条商街,万达已陆续投入了一千多万元:

室外街专项扶持费用600万,用于用于十字街宣传推广、旺场活动、招商人员薪酬开支等;工程改造费用200余万元,用于对商铺实施改造,契合商家经营需求;

美陈费用近300万元,前后分三次对商街氛围进行提升和改造。

对于大多数小开发商而言,商业街就是回笼资金的工具,但对于万达而言,把商街经营做旺才是最终的目的。你见过哪个企业,肯投入这么多的精力和财力在卖出去的商铺上?

“万达十字街在城市的核心地段,政府和市民对这条街寄予了厚望,投资者也对这条街寄予了厚望,万达不惜代价,也要把这条街打造成烟台最具特色的文化商街,不辜负政府和市民的期待,也给我们的投资者和经营商家一个满意的交待。”

这是万达一直灌输给我的理念,自始至终,一步一步践行着对于繁华的承诺。

大概在半年前,我第四次收到万达十字街的投标邀请,投标金额140万元。

这次的费用,似乎来得格外的艰难。

600万的专项扶持费用,已经所剩无几。由于楼盘销售已近尾声,营销费用也难以承受如此大额支出。烟台万达前后7次与集团领导进行沟通,终于又申请了140万元的美陈费用,用于商街经营扶持。

再来烟台,很有惊喜。在万达持续三年的努力下,十字街已经初具雏形,不少商家已经开业或进场装修,一条高品质的商业街呼之欲出。

然而也有不和谐的地方。

整条商街被密密麻麻的车辆占据,大量的僵尸车长期无序停放,阻塞交通,严重影响了商街的经营秩序,广大商家也纷纷提出怨言。

十字街的停车问题,俨然成了困扰商业运营的头号难题。放任不管,会影响现场经营氛围;加设道闸,又担心客流进不来;在十字街增加电梯直通地下停车场,又面临车流动线不清晰的困扰。面对这一道似乎无解的难题,万达带着满满的诚意,先后与商户、业主沟通数百次,项目公司、物业公司、商管公司召开联合会议32次,探讨各种方案的可行性。

在多轮的沟通与讨论之后,各方终于达成了一致意见:在实施美陈期间,暂时封路,保证美陈设施的顺利安装。

3月23日,美陈进场施工。

3月26日,部分商户恶意殴打现场施工及秩序人员,摧毁保安岗亭,打砸破坏美陈设施,并胁迫十字街其他商户一起参与破坏活动,对不愿参与的商户进行辱骂和威胁,一名保安被打伤住院。

3月27日,肇事商户再次对美陈设施进行破坏,对现场人员进行辱骂殴打。

3月28日,美陈设施再次遭到肇事商户破坏,不愿参与破坏活动的商户再次受到辱骂威胁。

3月29日,肇事商户手持菜刀、长叉等攻击性器械围攻安保人员,保安公司经理被打伤住院。事后肇事商户捏造事实,煽动商户和业主,围堵万达公馆大门,封堵市政道路,制造群体事件。万达物业殴打业主的不实新闻在网路广为传播,舆论矛头指向万达。

引发公众不安的是几张肇事商户头破血流的照片。

然而大家可以仔细看看网络传播的视频,自始至终都是肇事商户手持菜刀和长叉等攻击性器械对现场安保人员进行围攻,安保人员只是使用盾牌进行遮挡和防御。

至于肇事商户头上的伤痕,究竟是凶器反弹到盾牌上,造成肇事人员相互误伤,抑或是在冲突中磕碰到盾牌受伤,这有待于公安机关的进一步查实,警方已经初步找到目击证人,真相即将浮出水面。

我们也期待更多现场的目击者提供视频资料和真实证词,还原事实真相。

在这起事件中,物业一名工作人员意外成了网红,并在网上被人肉。

在一段5秒的视频中,该物业人员飞起一脚,将一名肇事商户踹到在地。

于是,万达十字街物业公司打人的说法,又多了一个“铁证”。

仔细看视频,他其实是在逃命,后面有人在拿着菜刀追砍,逃命途中有人出来围堵,换了任何一个人,会怎么做?

面对公众对于这个物业人员“武艺高强”的揶揄和嘲讽,

眼下的万达,正如这个网红小伙子一样,承受着舆论“菜刀”的攻击。

在舆论同情弱者的氛围导向下,看似强势的开发商,往往才是真正的弱势群体。

尽了心,出了力,花了钱,挨了打,还被骂。

在这起事件中,万达扮演的角色,看起来像个傻小子。

然而我认为,这才是这个企业的伟大之处。

不惹事,也不怕事,我相信万达不会因为少数人混淆黑白就放弃对十字街的运营管理,

因为法律和公义,广大商户的合法权益,从来就不会为少数人的私利让路。

万达不会允许,法律也不会允许,少数怀有私利的人成为十字街的街头霸王。

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全力侦破这次恶性事件,我们相信法律会还所有人一个公道。

我们也相信万达能够全力以赴,持之以恒,将十字街打造成烟台一张靓丽的商业名片!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