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58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烟台住房公积金宣传活动开展 十五种情形可提取公积金

发布时间: 2017-04-26 16:17:15

来源: 烟台水母网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烟台水母网”,由楼盘网于2017-04-26 16:17:15整理提供】

22日,全市住房公积金广场宣传活动在各县市区开展,就相关政策接受市民的咨询。在市文化中心广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广场宣传活动现场,公积金提取、贷款次数、公积金缴存等成为热点问题。

子女患重大疾病可使用公积金

“孩子得重病了,听说父亲的公积金可以提取?”“物业费也可以提取公积金?” “开发商通知我们缴纳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也能提取公积金吗?”活动现场,什么情况可以提取公积金市民较为关注。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以上三种情况都可以使用,具体的办理办法可详细咨询所在的公积金管理部或分中心。目前,共有十五种情形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分别为: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偿还购建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的;职工及配偶在本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支付普通自住住房物业费的;缴纳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离休、退休的;出境定居的;职工死亡、被宣告死亡的;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本人、配偶或子女患重大疾病,造成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农村进城务工人员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且户口迁往外地的(含外地户口职工离开烟台的);异地求学的;失业2年以上的。

第三次申请公积金贷款不予办理

市民李先生10年前商业加公积金组合贷款购买了一套住房,现在还没有结清,咨询是否可以使用公积金再贷款买套房。

“职工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购买自住住房的,首次公积金贷款还清后,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执行首次公积金贷款政策,第三次申请公积金贷款不予办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解释。李先生可以先将组合贷里的公积金部分结清,这样就可以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了,不过,因为还有住房商业贷款,在公积金贷款额度上有一定限制。

工作人员介绍,购买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最高贷款额45万元,最长贷款期限30年。贷款年限加上借款人借款时年龄不能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后五年,二手房贷款期限还不得超过所购房屋土地使用权的剩余使用年限。

购买首套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含144平方米)的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20%;购买144平方米以上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公布的利率执行。对存量贷款客户来讲,在贷款期内遇利率调整,从次年1月1日起执行新利率。公积金贷款利率分两档,目前5年以下(含5年)年利率为2.75%,5年以上年利率为3.25%。

欠缴公积金的单位可法院强制执行

上午,市民王先生来到市文化中心广场,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投诉,他们单位的工资不低,但是住房公积金缴纳数额赶不上身边工资同他相当的朋友的,怀疑单位给缴纳的不够数。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由职工月缴存额和单位月缴存额两部分组成。职工月缴存额和单位月缴存额均为缴存基数乘以各自的缴存比例,职工和单位缴存比例应当相同。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按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计算。职工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各为6%-12%。王先生要注意保留证据,比如每月的工资条,适时可向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投诉。

据了解,缴存住房公积金具有强制性。单位不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或不为本单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手续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可以对其进1-5万元的行政处罚;单位欠缴或少缴住房公积金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可以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在职职工均实行住房公积金制度。在职职工是指在单位中工作,与单位签定劳动合同或者形成事实劳动关系,并由单位支付工资的各类人员。包括劳动人事代理、劳务派遣及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去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着力排查了无故断缴、停缴半年以上且开户人数20人以上的70余家企业,重点治理。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