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147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开发区18个项目列入国家“城市矿产”补贴范围

发布时间: 2017-06-05 13:58:38

来源: 胶东在线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胶东在线”,由楼盘网于2017-06-05 13:58:38整理提供】

3日,记者从开发区获悉,截至目前,开发区已有18个重点项目被列入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的补贴范围,总投资过百亿,其中已启动建设13个,全部达产后将新增资源量68.4万吨,新增产值150亿元、利税10亿元,可节约自然资源300万吨,节约标煤82万吨,减少400-600万吨垃圾处理量。

此外, 全省4家具有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资质企业就有两家在开发区,两家企业投产以来累计拆解处理电子产品超700万台,累计获得国家补贴5.58亿元。

“经过无害化处理后,从1吨废电脑中可提炼出300克黄金、1公斤银、150克铜;从1吨电子板中可以分离130公斤铜、0.45公斤黄金、20公斤钯。”已具备该资质的鑫广绿环再生资源公司工作人员王伟波告诉记者。

烟台资源再生加工示范区管理局党组书记范吉宏表示,开发区获批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以来,依托以机械制造、电子信息为主导的强大二产,瞄准报废机电设备、废旧家电、报废汽车等重点“城市矿产”资源的规模拆解和环保处理,今年4月,又有总投资38亿元的7个“城市矿产”项目集中落户开发区,达产后总产出近200亿元。

在不断完善再生资源综合回收利用产业体系的同时,烟台开发区以联合国工发组织授予的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研发产业化示范基地为平台,积极整合烟台市新能源、环保产业优势,承接并开发各类新能源产业项目,大力发展节能环保骨干产业。今年初落地的启迪清芸烟台新能源光伏项目就是其中的代表,项目总投资约合30亿元,规划建设分布式发电规模过0.5GW,达产后,年发电量过6亿度,将实现产值6亿元,税金1.3亿元。

截至目前,开发区已经形成了以龙源电力、路通精密、万华节能建材等为龙头的环保技术装备、清洁能源汽车、LED照明和液晶电视、建筑节能新材料等环保产业,研发出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节能环保技术和产品,并且部分产品已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品牌。

□名词解释

“城市矿产”是对废弃资源再生利用规模化发展的形象比喻,是指工业化和城镇化过程中产生和蕴藏于废旧机电设备、电线电缆、通讯工具、汽车、家电、电子产品、金属和塑料包装物以及废料中,可循环利用的钢铁、有色金属、贵金属、塑料、橡胶等资源。其利用量相当于原生矿产资源。开展“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建设是缓解资源瓶颈约束,减轻环境污染的有效途径,也是发展循环经济、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内容。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