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52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为买房假离婚?先了解这两大风险

发布时间: 2017-06-07 22:23: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搜狐焦点网”,由楼盘网于2017-06-07 22:23:38整理提供】

假离婚为什么能省钱?

假离婚是对付限购的有效措施,在高涨的房价面前,结婚证已经显得不那么重要了。因为在很多普通的购房者看来,收入越来越赶不上房价,现在如果不能买二套房或者换套大房子,未来的机会更加渺茫。

以一线城市一套300万的房子计算,如果通过假离婚获得了首套房的资格,那么他的首付是3成90万,选择30年等额本息贷款210万,利率9折,利息支出为1690219.48元,30年总的购房成本为469万。

如果没有假离婚,首付提高到5成即150万,利率1.1倍,同样的贷款方式,利息支出为1528896.34元,30年总的购房成本为453万。

表面上看假离婚的总购房成本高出16万,但对于普通人来说,首付瞬间陡增60万几乎让购房希望破灭,而且我们都知道,随着时间的推移,人民币总体趋势是贬值,贷款越多其实越划算,30年时间多出的16万元购房成本根本不算啥。收紧房贷导致购房者前期成本更大,这是购房者假离婚的根本原因。能够以较低成本锁定目标房源,假离婚何乐而不为?

为了拿到更低的购房成本,假离婚对于已婚人群来说是少有的选择,即使假离婚有变成真离婚的风险。不过这种事是“零和游戏”,能复婚一切都好说,不能复婚,损失只能认了。对于已婚族来说风险至少有以下2种:

1、房子分割风险

假离婚人群,要对已有的房产进行协议分割,为了腾出购房资格,通常一套房子完全划归某个人的名下。虽然不公平,但这却是双方达成的默契,是真实意思的表达。万一不能复婚,这套房子基本上就等于“赠与”给对方了。

2、夫妻感情风险

这种情况并不少见,比如刚结婚时男方收入多于女方,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女方收入增加,双方发言权可能会逆转。假离婚后万一双方感情基础一般,又没有孩子,一方不愿意复婚,另一方无权要求复婚。

总之,选择假离婚的方式来降低购房压力,需要购房者根据自身家庭情况权衡风险。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