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164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烟台多家银行收紧首套房贷款 利率最高为基准上浮20%

发布时间: 2017-08-18 19:16:25

来源: 腾讯房产烟台站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腾讯房产烟台站”,由楼盘网于2017-08-18 19:16:25整理提供】

在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以及银根紧缩的影响下,烟台多家银行的房贷政策进入了严控期,甚至首套房贷款政策也随之一再收紧。昨日,记者询问市区多家银行的房贷政策后发现,目前不少银行对首套房贷款也开始执行基准利率上浮的政策,最高上浮幅度达到20%,同时放款时间也普遍延长。

首套房贷款利率最高为基准上浮20%

今年以来,烟台多家银行相继收紧首套房的贷款政策,或提高最低首付比例,或取消利率折扣恢复至基准利率。然而随着多地楼市调控政策的深化,以及市场资金流动性紧张的影响,不少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已在基准利率4.9%的基础上有所上浮。

例如烟台银行、民生银行、青岛银行对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华夏银行等银行则上浮5%;还有多家银行则表示首套房贷款利率会根据客户资质情况、房产项目等有所不同,但现在已经是基准利率至上浮10%左右,已经没有任何折扣优惠。此外,各银行对二手房和二套房的贷款利率要更高,上浮幅度较首套房还要高出5-10个百分点。

利率上浮无疑会直接增加购房者的月供压力,以按揭20年、贷款50万购房为例,在目前常用的等额本息还款法中,若执行基准利率,月均还款为3272.22元,偿还利息总额为285332.86元;若为基准利率上浮20%,月均还款则要3547.63元,偿还利息总额为351430.55元,分别增加了275元和66097.69元。

各银行的房贷放款时间普遍延长

“首套房贷款出现较基准利率上浮,这种情况以前几乎不曾有过。”市区一家银行的个贷经理表示,除了利率上浮,目前很多银行的贷款额度十分紧张,房贷的放款时间较以往普遍延长,而许多客户的贷款根本申请不下来。

业内人士表示,房贷利率提高或者延长贷款审批周期等,是市场资金流动性紧张以及商业银行需要管控房贷风险等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

“要看目前市场的资金流动性是否紧张,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就是一个很好的风向标。目前一年期及以下的贷款基准利率为4.35%,而一年左右的中长期里预期年化收益率则达到了5%左右。”山东工商学院投资理财研究所所长、经济学院教授刘光彦说,“这就是从理论上讲,现在就是贷款来理财都能赚钱,这使得商业银行资金压力和房贷盈利压力凸显,从而迫使银行相应地提高利率。”

上半年烟台市区楼市“量价齐升”

房贷及房贷利率无疑是影响房价的重要因素,然而目前烟台房地产市场仍呈现出“量价齐升”的走势。

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公布数据显示,上半年烟台市区住宅市场呈现“量价齐升”的走势,截至6月底,烟台市区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的成交量比同期分别增加48.9%和33.9%,销售价格指数分别同比累计上涨6.4%和4.2%。

其中,1-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为30256套,已达到上年全年成交量的62.7%,月均成交套数比同期高出48.9%;二手房网签成交套数为11723套,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33.9%,二季度累计成交套数则比一季度翻了一番还多。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烟台房地产市场仍处于加快去库存阶段,且整体供应量始终充足,楼市整体处于供需两旺的状态,然而房贷政策的收紧也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购房成本和压力。“预计下半年在政府主管部门的政策引导下,烟台市区住宅交易量会继续增加,销售价格指数将继续保持稳中有升的局面,但上涨幅度会有所放缓。” 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有关人士表示。

水母网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