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97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许家印:个税起征点应大幅提高至一万元以上

发布时间: 2018-03-10 16:32:52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分类: 其他楼讯


全国政协委员、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全国政协经济界别小组讨论发言时建议,不仅要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而且应该大幅度提高到一万元以上。

他说,国家鼓励人民群众通过劳动增加收入,迈向富裕。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的高低,事关每个人的切身利益。现在消费比较高,工资涨的不是很快,比如一个普通工薪阶层,月工资七八千块钱,除去五险一金和个税,最后拿到手的也就是五六千块钱。

他分析说,现在个税起征点是3500元,去年全国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的个人所得税收入是11966亿元,其中中央财政个税收入7180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并不是很高。“我认为把个税起征点提高到一万块钱,只要在财政支出上稍微压一压,就可以平衡这部分少征的个税收入。这样就会让很多老百姓增强获得感,而且是马上就有获得感,这是国家让利于民、普惠民生的重要举措。”

许 家印委员指出,现在国家经济结构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尤其是消费占比不断提升。减免个税,增加工薪阶层的收入,就可以有效拉动消费。

他以恒 大为例作了测算:“我们去年交税420亿元,其中缴纳个人所得税22亿元。我们有12.7万员工,如果把起征点调到1万元,就有10.2万人免交个税,占员工比例80%。这个占比比较高,在全国应该都差不多是这个比例。换句话说,能让80%的工薪阶层免交个税,这个惠及面就特别广,就能实现大部分工薪阶层少交税,高收入人群多交税。”因此,他强调,提高个税起征点很重要,很值得好好深入研究。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