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127群(1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烟台房贷政策收紧房贷利率上浮 刚需购房成本增加

发布时间: 2018-04-12 10:45:07

来源: 网络综合

分类: 房贷政策


楼市调控不放松,房贷利率也呈现继续收紧态势。4月,烟台各大银行房贷政策继续收紧,利率又有上浮,其中,多家银行利率已超过6%!信贷紧张形势不言而喻。

紧随政策大势 半数银行利率又上浮

在这轮楼市调控中,信贷作为手段之一不断强化,贷款首付比例提高,利率不断上浮。从去年开始,烟台各大银行开始信贷收紧模式,首套房利率从上浮5%,到10%,再到15%,

二套房利率也同步提升。

据统计,烟台12家银行中,半数银行利率做出调整,且继续上浮趋势。业内人士分析说,银行利率上浮受额度收紧影响,同时也是紧跟楼市调控的政策大势,降杠杆、防风险成为金融系统的共识。

最低上浮15% 首套房贷款利率超6%

相对于其他银行,烟台四大国有银行房贷利率调整较大,相比上月都有上浮。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的首套房利率由上个月的上浮10%扩大到目前的15%;二套房利率则都调整为上浮25%。以4.9%的基准利率计算,二套房利率已超6%!

建设银行首套房利率由上浮15%调整为上浮25%,利率高达6.125%,烟台房贷利率进入6时代。工商银行首套房利率较之前稍有上浮,由15%调整为15.5%。

此外,其他银行中,招商银行首套和二套房的利率上浮继续扩大5个点,分别为上浮15%和20%。工作人员表示,从提交资料到审核差不多需要一周时间,放款时间则不好说,需要排队等候。华夏银行首套房利率由之前的上浮10%调整为15%。

至此,相比3月,烟台各大银行首套房利率上浮比例终结10%时代,开启最低上浮15%的模式!

相关工作人员坦言,从趋势看,房贷政策会越来越严格,买房成本也更大。

月供多三百 刚需购房压力增大

利率上浮将直接导致买房成本增加。

如今商业银行首套房利率普遍上浮15%,与基准利率相比,要多还多少钱?以总房款100万,贷款70万,等额本息30年还清的情况计算,每月要多还321元,30年一共多还约11.6万元。

业内观点认为,利率上浮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投资和投机需求,同时,引导购房者支付更多首付,降低金融风险。但与此同时也加大了刚需的购房成本。

从多家银行的利率走势来看,如今投资买房已然不合算,刚需购房者则应提前考虑好首付和还款条件。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