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88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为助中小企业发展 山东多部门联手发力

发布时间: 2018-06-29 08:53:13

来源: 齐鲁网

分类: 本地楼市


为全面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部署,山东财政、工商、税务等多个部门联合发力,助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财政方面,未来三年,山东省财政厅将联合省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厅和省中小企业局等部门,在全省开展“产业集群转型升级示范”工作。围绕《山东省行动纲要》确定的10大装备制造业和10大特色制造业,支持50个左右的产业集群开展转型升级示范行动。对于符合条件的支柱、主导产业集群和特色产业集群分别给予3000万元、1000万元、500万元奖励。同时,对工信部认定的“中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中国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省财政分别给予200万元和100万元奖励。

放宽准入制度方面,山东省工商局企业登记处副处长高青松介绍,今年以来,省工商局积极推进商事制度改革。1月12日起在全省29个国家级功能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103想许可事项纳入改革范围;在去年31证合一的基础上,今年拟实现45证合一,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同时积极推进全程网上登记,截至目前,全省通过全程电子化登记发放电子营业执照14万余份。

降税减费方面,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所得税处调研员李玲玲介绍,近年来,国家连续出台多项惠及中小企业的税收政策,主要涉及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印花税等多个税种。2020年底之前,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不超3万元的免征增值税;今年开始,纳税所得额低于100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所得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在2020年底前,对金融机构与小型、微型企业签订的借款合同免征印花税。

破解融资难方面,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货币信贷管理处副处长郑玉坤介绍,近几年来,人民银行通过货币政策、信贷政策、直接融资支持等政策,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在货币政策方面通过实施优惠存款准备金率、定向降准、支小再贷款再贴现等扩大金融机构支持小微企业的资金来源。2017年以来累计发放支小再贷款167亿元、再贴现352亿元;通过人民银行宏观信贷指导政策和窗口指导以及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引导银行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济南分行开发的山东省企业融资服务网络系统,已经成功对接1.1万条企业融资需求信息,对接金额1397亿元,其中小微企业对接次数和金额分别占比58%和29%;支持金融机构发行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双创”专项金融债,以及运用信贷资产证券化方式盘活信贷存量,募集资金用于小微企业融资。(完)


责任编辑: wangqi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