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178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本月起烟台五类停车场实行政府定价

发布时间: 2018-07-07 08:55:13

来源: 水母网

分类: 本地楼市


记者日前获悉,根据国家发改委、住建部、交通部《关于进一步完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政策的指导意见》和省物价局、住建厅、交通厅《关于转发发改价格〔2015〕2975号文件进一步完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以及《山东省定价目录》有关规定,结合烟台实际,出台了完善烟台市市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等有关政策,自今年7月1日起试行。

实行政府定价的范围变化较大

市物价局工作人员介绍,自今年7月1日起,根据国家省现行政策规定,只对下列五类停车场实行政府指导价:一是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停车场;二是实施停车收费的城市道路停车泊位;三是医院、社会福利机构等公益单位配套的停车场;四是机场、车站、码头等配套的停车场;五是政府投资建设的景区配套的停车场。

鼓励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含大中专院校)、群团组织等向社会开放停车场所。其余停车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收费标准由停车场经营者自主确定。

完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政策

根据停车场的公益属性和停车场配套功能特点,制定了更加适合停车场配套功能的停车收费标准。机场、火车站停车场收费标准仍按现行标准执行。

近年来,随着市区机动车保有量的增加,机动车停车位不足的矛盾日益显现,特别是芝罘区、莱山区到处存在停车难的问题。市物价局在反复调研、论证、广泛听取社会意见的基础上,取消了划区制定收费标准的做法,芝罘区、莱山区、高新区执行同一个收费标准。即:小(中)型机动车1元/半,不足半按半计费,连续停放的,每24收费额最高不超过20元,夜间收费额最高不超过5元;大型机动车按小(中)型机动车收费标准的两倍计费;三轮摩托车及三轮电动车按小(中)型机动车收费标准减半计费。计时收费时段,白天指当日7时至20时(含),夜间指20时至次日7时(含)。跨时段停车的,按白天夜间分别累计计费。该收费标准为最高收费标准,包月或长期停放的车辆,停放服务收费可在最高收费标准内由双方协商约定。

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含大中专院校)、群团组织等向社会开放的停车场所参照上述收费标准执行。

免费政策保持不变

市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政策进行了完善,而免费政策继续保持不变。根据规定,一是在各类停车场停放的军警、救护、工程抢险等特种车辆或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肢体残疾人驾驶的专用车辆,免收停车费;二是在实行政府指导价的停车场停放15(含)以内的车辆,免收停车费。

市物价局要求,加强停车场收费行为监管。实行政府指导价的停车场收费实行登记管理。在实施收费前,其所有人或所有人委托的停车服务经营管理单位须持相关部门核准的资料到价格主管部门办理收费登记手续,由价格主管部门在部门网站上公示停车场的相关信息。严格落实明码标价的规定。各类停车场应在醒目位置设置统一监制的标价牌,按规定内容进行公示并依法经营。价格主管部门应依法加强对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的监督检查,及时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以上规定自2018年7月1日起试行,试行期至2019年6月30日。

责任编辑: ma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