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139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高层和小高层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 2018-07-12 09:32:50

来源: 吉屋网

分类: 本地楼市


高层、小高层的概念很容易混淆,尤其是一些开发商存在误导宣传的情况。那么,高层和小高层二者有哪些区别呢?

首先先来了解一下二者的定义。

民用建筑分为以下几种:1-3层为低层建筑、4-6层为多层建筑、7-9层为中高层建筑、10层以上为高层建筑,其中总层数7-11层被大家习惯的称为小高层,总层数11层及以上的建筑则是我们常说的高层。

高层、小高层有哪些区别?

高层小高层总层数不同,这一点从定义上就不难看出。由总层数不同而带来的差异,则是二者差别的延伸。

公摊大小各异。一般情况下,总楼层越高公摊越大,小高层公摊往往比高层要小很多。因此,同等建筑面积下,小高层的使用面积大于高层,得房率高,居住舒适度高。

价格差别大。同一地段、同样装修条件下的新房,一般来说,价格从高到低依次为多层、小高层、高层。小高层价格高于高层,综合小高层公摊方面的优势,这点并不难理解。因此就公摊和价格来说,简单的说谁好谁差并不明智。小高层价格的劣势可以通过公摊弥补,高层公摊的不足可以通过价格均衡。

高层和小高层各有哪些优势?

除却上述提到的高层小高层的却别所带来的优势,高层和小高层还各有其他优势。

小高层优势:小高层人口密度大,电梯压力小,上下楼更方便;小高层楼层较矮,在遭遇突发情况是更容易逃生获救;相对于高层,小高层在户型设计、配套等方面更趋向于改善型房源,舒适度高。

高层优势:高层视野开阔,高楼层采光更充足;高层多刚需两居户型,总价相对较低;高层相对安静,不容易受到周边环境的滋扰;高层抗震能力强,建筑质量更有保障。

至于高层和小高层的劣势,可以通过双方不同的优势进行判断。关于高层和小高层的差别,编者就介绍道这里。

责任编辑: ma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