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195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莱山区搭台扶持创业 失业者创业满一年可申领补贴

发布时间: 2018-07-16 08:07:23

来源: 水母网

分类: 其他楼讯


近年来,烟台莱山区创业氛围日益浓厚,政府重视创业、舆论鼓励创业、政策扶持创业、服务保障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失业人员作为创业重点群体,莱山区在服务、培训、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助力失业人员顺利创业。

街道园区设专门创业指导窗口

据悉,就业中心定期开展失业职工集中指导,为有创业需求的失业人员提供政策咨询、创业指导等各项服务。积极推进创业服务业务下沉,加强基层服务机构建设,充分调动各街道办事处、社区(村)级劳动保障服务所及服务站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在中心和街道(园区)设立专门的创业指导窗口,建立三位一体的创业服务平台,更加便捷地为创业者提供各项创业指导服务。为失业职工提供免费的创业培训,使有创业愿望和培训要求的失业职工都能得到一次创业培训。针对失业人员拥有一定资金积累和社会经验的特点,在授课风格、教材特点、课程设置、培训周期、案例指导等方面进行了细化和归类,确保培训内容更富有针对性。培训课程主要提供创办企业的方法、步骤,以及经营和管理企业所必须的知识,通过培训有效提高培训者的创业素质,并通过跟踪回访,为创业者提供政策宣传和后续指导,促进失业职工创业成功。

失业人员领营业执照后可申请创业贷款

政策到位,为创业助力。他们印发《莱山区创业扶持政策解读》,让更多创业人员了解创业政策,及时解答创业人员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让更多创业人员能够切实享受到创业扶持政策带来的福利。积极协助创业者进行补贴申报,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初次创业正常经营满一年以上的,可以申领一次性创业补贴; 就业困难人员初次创业正常经营满一年以上的,可以申领一次性创业场所租赁补贴; 对吸纳登记失业人员并与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按月向招用人员支付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工资报酬、足额缴纳社保满4个月以上的小微企业,可以申请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在莱山区创业领取营业执照后,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就业中心充分利用开展失业职工集中指导和创业培训等活动契机,为失业人员详细讲解创业担保贷款相关政策,积极加强与财政、担保公司、银行等贷款经办机构的沟通与协作,进一步降低门槛、简化手续、及时受理、快速办结,建立建成莱山区创业担保贷款绿色通道,不断优化莱山区的创业氛围和创业环境,切实破解创业者资金短缺瓶颈。

责任编辑: wangqi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