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237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不买房子,谈什么结婚?高房价下单身人数渐长

发布时间: 2018-07-16 13:42:51

来源: 烟台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楼盘网7月16日讯)近一段时间,个税起征点在网上引起了广泛的舆论热议。却万万没想到,被“单身税”刷频了朋友圈,单身的人瞬间泪流满面。

单身本无罪,为何要交税?

在原先的草案中,子女教育支出、住房贷款等内容纳入了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简单点说,所谓“单身税”其实并不是指单独征收某种税,而是单身的或者没有孩子的可能享受不到某种优惠政策!

不管怎么说,单身已经是当今社会的普遍现象了!此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中国统计年鉴2016》显示,我国20岁至39岁的独居青年约有2000万人。这些“空巢青年”中,多数都是单身人士。

有网友调侃道:本来单身就够惨了,还要让我多缴税。也有网友编出了搭讪新手段,“你好,这里有个税想和你免一下。”

民政部日前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全国结婚人数为301.7万对,同比下降5.7%。山东省作为人口大省,结婚率位列全国倒数第五。数据检索发现,自2011年到2017年,山东省结婚人口开始出现连续下跌,7年间,结婚对数减少了344147对。

目前未婚人口多集中在20-35岁间的职场人士,齐鲁人才网抽取10万份相关样本对此进行了分析。那么,山东哪些地区、行业未婚人数最多?再比较一下山东各城市老龄化率,那些老龄化率高,但结婚率又很低的城市,真的该着急了!

从山东省17地市职场人未婚率排行来看,青岛、济南、潍坊、临沂4市未婚率超过6成排名靠前;此外,威海、滨州、东营、莱芜5市职场人未婚人数均超过已婚人数。青岛成为山东省职场人未婚率最高的城市,未婚率达到74.5%。

青岛、济南作为山东省经济发达地区,房价高,消费水平较高,因此加大了两地职场人的未婚率。但排名第三、四的潍坊、临沂,房价、消费水平等并不高,这说明,促使职场人“未婚”状态的因素很多,每一个地市所处的经济结构、地理环境、风土人情不同,这都影响当地职场人婚姻状况。

“程序猿”坐稳了单身狗,“技术宅”未婚者最多

由上图可见,盛产“程序猿”的IT/互联网行业未婚人数最多,其占比为11.92%,机械/设备/重工行业位列第二;此外,石油/石化/化工、计算机软件和汽车零配件行业未婚人数也相对较多。综合来看,排名前十的行业中,除教育/培训行业,其他均为技术类行业。

知乎上对“程序员单身狗”的原因分析一样,购房压力大已成为影响职场人婚姻状况的第一因素,有33.94%的职场人因此选择不结婚,更有职场人表示“没有房子,怎们有脸见丈母娘”?工作压力大,无时间恋爱、婚后生活成本、收入低都成为影响山东职场人婚姻状况的重要因素。

除此之外,有8.75%的职场人表示“宁缺毋滥”,不着急结婚。有3.9%的职场人因婚后家庭关系选择未婚。

青岛职场人奋斗34年买套房,高房价成“恐婚”第一因素

通过分析17地市房屋购买力指数来看,青岛、济南两地购房压力最大,月入房面积仅为0.3㎡和0.34㎡,菏泽购房压力最小,房屋购买力指数为0.91。目前我国人均住房面积为40.8㎡,这里以一家三口人计算,青岛职场人需要工作34年才能买一套房,就连购房压力最小的菏泽也需要工作11年。高昂的房价一定程度上确定延缓了职场人步入婚姻的步伐。

所谓房奴

以深圳为例,一套100平米均价6万/每平米计算,月收入1万的年轻人,即使是不吃不喝需要50年时间。情侣两个人月收入两万,不吃不喝也需要25年时间。

在还没有跨入婚姻之前,双方即使凑够了首付,摆在眼前的,也是遥遥无期的房贷之路。这条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就是一辈子。

正如白岩松说的那样,高房价正在摧毁年轻人的爱情,毁灭年轻人的想象力。

前不久一个新同事见完女方的家长回来后,整个人就蔫了。他说女方的父母虽然嘴上没说,但是字里行间无不表露着一个意思,那就是,

没有房子,拿什么结婚?

一边是婚姻,一边是生活!这也是无数年轻人的焦虑和痛苦之处,在现实面前,爱情和梦想变得不堪一击。

责任编辑: ma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