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177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莱山中心城区全域棚户区改造工作正在快速推进

发布时间: 2018-07-18 08:38:38

来源: 水母网

分类: 本地楼市


记者在莱山区棚改现场看到,大郝家工地一片繁忙,滨海路街道三滩3号棚改项目正紧张施工,经济开发区内三个棚改现场已基本拆除……近年来,莱山区将棚户区改造作为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提升居民幸福指数、提升城市形象、促进经济发展的战略支撑,凝心聚力、合力攻坚,目前中心城区全域棚户区改造工作正在快速推进。

按照工作安排,莱山区共计划改造24个村居,目前已有21个村居启动改造。累计签订拆迁协议9577户、协议拆迁面积81万平方米,完成拆迁6769户、拆迁面积60万平方米,已启动改造的村居中有12个村居完成土地出让并开工建设安置房,开工面积80万平方米,9个村居正在进行拆迁,剩余3个村居正在进行拆迁前期准备工作。

在滨海路街道三滩3号棚改项目B地块,放眼望去,施工现场井然有序,10余台塔吊和100余名施工人员不停地忙碌着,11栋住宅和2栋网点房已拔地而出,正在进行主体施工。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最快到今年年底,11栋住宅和2栋网点房主体就将封顶,预计明年将交付使用。

“我们按照压茬推进的原则,对于前期已实施部分地块土地出让的项目,正在加快实施后续地块的土地出让评估测算和土地出让工作,计划下半年完成剩余地块的土地出让工作。”莱山区住建局旧改办负责人介绍,三滩3号棚改项目的建设现场仅仅是滨海路街道办事处棚改建设阵地的一个缩影,目前该街道同时在建的还有三滩1号、西轸、滨海大社区二期、孔家滩等4个棚改项目、7个村居。

同样忙碌的还有大郝家项目施工现场,这里正在进行土方施工,现场机器轰鸣不断,多台挖掘机和运输车辆同时作业。记者了解到,此次计划建设21栋楼房,其中8栋为安置房。该项目由烟台煜炜置业投资建设,于今年5月份完成AB地块摘牌。“从土地摘牌第一天开始,我们就进行了场地平整和部分土方施工,因为地块中部分楼房为安置房,所以我们将在按工程进度建设的同时,保证施工质量和建设品质,争取明年年初8栋安置房封顶,确保老百姓能早日回迁上楼。”煜炜置业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随后,记者来到莱山经济开发区管委辖区内的西都、蒲昌、丰田3个棚改现场,看到项目现场原有的老旧房屋已基本拆除完毕,多台装载机正在清理着拆迁现场的建筑垃圾。“这不没用上半年,我们村就拆迁完了,去年还想着什么时候我们村也能改造,马上我们也能住上新楼了。”看到拆迁进度如此之快,西都村民王先生兴奋地说到。莱山经济开发区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现在他们正按照既定的工作计划推进,计划今年年底前启动安置房建设。

莱山经济开发区辖区内共6个村居、3038户将进行棚户区改造,为加快改造步伐,莱山经济开发区管委成立了棚改工作政策指导组,抽调精干人员对启动棚改的南塂、西都、东都、丰田、蒲昌、董家庄6个村居进行相关政策指导,仅仅用了半年的时间就签订了拆迁协议2956户、协议签订率达到了97.3%,完成拆迁1634户、拆迁率54%。

目前,莱山区正有计划、有重点、压茬有序推进全区棚户区改造。为切实做好棚户区改造工作,莱山区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措施,大力推行村企合作、社会资本参与改造的模式,从评估测算、规划审批、挂牌出让、手续办理等方面卡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举全区之力对棚户区改造工作实施推进。

责任编辑: ma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