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199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一线城市新房热度下行 中西部二线城市热度上升

发布时间: 2018-07-20 08:32:22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018年已过半,上半年楼市在政策调控影响下,热点城市市场热度得以控制,“租购并举”的长效机制正在逐步形成。

58集团旗下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发布《有“调”不紊――2018年上半年楼市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该报告对1月到6月期间房地产市场的发展状况进行深度分析,并对下半年楼市发展前景进行展望。

一线城市新房热度下行中西部二线城市热度上升

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土地成交金额、面积均有不同程度增长,今年上半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7.71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3%,销售额6.69万亿元,同比增长13.2%。

在分城调控的政策下,不同地区的销售情况出现差异化。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从访问量和来电数据分析了不同城市之间的市场热度。从新房月度访问量来看,一线城市新房找房热度下行,购房热情开始向周边转移,苏州、宁波、东莞等城市找房热度涨幅较高。新一线城市中,新房找房热门城市集中在西部,西安、重庆、成都找房热度、用户来电量均位列前三甲。

同时,全国二手房挂牌价也开始出现分化,一线城市房产市场步入成熟期,房价涨幅不大且市场反应相对平稳,部分二、三线城市价格出现明显波动。

《报告》显示,2018上半年新一线城市中的西部代表城市的二手房找房热度明显领先。其中,重庆找房热度最高,一线城市整体热度呈现平稳趋势。

对于下半年的市场走势,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预计:“地方性‘精准化’调控手段会陆续出台,7月预计部分城市还将出台更为严厉调控。随着调控地不断深入,部分二线热点城市房价将得到有效控制,但三、四线城市还将保持一定热度。”

租房源供应加大二线城市租房需求上涨

张波指出,受利好政策影响,市场上出租房源的供应不断加大,推动住房租赁市场迎来新风口,各城市纷纷出台2018年租赁住宅供应计划。

据不完全统计数据,上半年,共有8城积极推出60幅100%租赁住房用地,其中,上海以32幅领先。

从租房需求来看,2018年上半年全国重点一、二线城市租房需求量均有明显上涨,上海、南京二季度租房需求量同比涨幅为70.66%、69.38%,分别领跑一、二线城市。新一线城市中,武汉、成都、重庆、长沙等城市的租房需求同比涨幅较高。

在长租公寓方面,北京对长租公寓的需求最高。今年上半年,整体租房热度的高峰集中在春节后,而长租公寓热度高峰出现在6月份。受毕业季影响,90后对服务品质好、居住体验佳的长租公寓接受度较高。随着经济发展、人口流动,长租公寓需求逐步从从经济发展成熟的一线城市向二线城市拓展。

张波认为:“未来,租赁依然会是重要的政策红利点,在增加租赁土地的供给量的基础上,各地政府或出台政策鼓励租赁运营机构入场,并给予税收、金融等多种政策支持,针对金融支持住房租赁市场的相关政策也会同步落地。”

责任编辑: ma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