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55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莱山区:要以棚改来突破“核心区”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7-21 21:58:14

来源: 水母网

分类: 本地楼市


记者在莱山棚改现场看到滨海路街道三滩3号棚改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新房预计明年交付,大郝家施工现场也是一片繁忙景象,经济开发区内三个棚改现场已基本拆除……随着棚户区改造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莱山区牢固树立“核心区”意识,按照烟台市“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城市”的目标要求,围绕“全面旧改、全面改旧”带城建的工作思路,将棚户区改造作为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提升居民幸福指数、提升城市形象、促进经济发展的战略支撑,凝心聚力、合力攻坚,目前中心城区全域棚户区改造工作正在快速推进。

“莱山区共计划改造24个村居,目前已有21个村居启动改造。累计签订拆迁协议9577户、协议拆迁面积81万平方米,完成拆迁6769户、拆迁面积60万平方米,已启动改造的村居中有12个村居完成土地出让并开工建设安置房,开工面积80万平方米,9个村居正在进行拆迁,剩余3个村居正在进行拆迁前期准备工作。”莱山区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为更好了解棚改施工情况,记者深入莱山棚户区改造一线,探访拆迁和施工现场,了解项目进度,采访推进举措,全面呈现棚改项目情况。

初家街道指挥部集中攻坚提速棚改

盛夏时节的莱山区,到处是城市建设的火热场景。尤其在初家区片棚改现场,8名区级领导上阵,5个工作小组投身征迁一线,在初家街道的积极配合下,集中攻坚、集中突破,高涨的工作热情感染着每一个人。“自4月23日成立指挥部后,全体工作人员‘扎根’在指挥部,坚持‘一天不休息,工作不断档’,投身在征迁一线,为了签约,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指挥部指挥长向记者介绍,截至7月18日傍晚,初家区片棚改工作累计签订协议917户,拆除房屋147户。

昨日,记者在大郝家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这里正在进行土方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机器轰鸣不断,多台挖掘机和运输车辆同时作业。记者了解到,此次计划建设21栋楼房,其中8栋为安置房。“从土地摘牌第一天开始,我们就进行了场地平整和部分土方施工,因为地块中部分楼房为安置房,所以我们将在按工程进度建设的同时,保证施工质量和建设品质,争取明年年初8栋安置房封顶,确保老百姓能早日回迁上楼。”项目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

火热的棚改建设现场背后,离不开征迁工作的快速推进。棚改工作最大的难点在征迁,初家区片棚改和道路建设指挥部进驻初家街道以来,指挥部各工作组会同初家街道,“以真心换民心”,牢树“一切为了群众”的理念,用细心、耐心、恒心做好棚改征迁工作,用一次次的促膝谈心打开被征迁群众的心扉,融化了征迁途中一块块“坚冰”,破解了一个又一个征迁难题,征迁工作实现了“加速跑”。

征迁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工作推进离不开扎实的工作作风。指挥部各工作组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常驻村里,靠在一线,每日多次调度、汇总,随时掌握签约情况。在宋家庄村预征迁高峰期,为方便村民签约,指挥部工作组成员每天早7点至晚12点靠在签约一线,做到村民随时来随时签约;在庙后村,工作组根据职责,分为动迁组、签约组、政策咨询组、验房交房组、结算组等5个小组,及时为村民进行政策解答,方便村民签约、交房验房。同时,指挥部各工作组成员深入一线,与村里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了解情况,解释宣讲政策,在入户工作过程中,工作组坚持公平公正、阳光透明的原则,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将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汇总成表格,逐一讨论研究解决办法。对于尚未启动棚改工作的村居,指挥部各工作组也在积极筹备前期工作,及时与开发商、村两委积极对接沟通,组织评估公司对错评、漏评的征迁户进行复核,全力推进棚改工作。

为破解征迁难题,初家区片棚改和道路建设指挥部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引领棚改工作。7月1日,在庙后村村委,80多岁的老党员孙玉梅走进来,当场将拆迁补偿协议签下。她已经入党50余年,特意选在建党节当天来签协议,老人说是"要给村民带头,全心全意支持村里的旧改工作,为党献上自己的礼物",让在场的工作人员为之动容。工作中,指挥部各工作组立足各村实际,注重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加快棚改进程,为棚改工作又好又快推进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 wangqi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