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238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买房子交首付之前要先计划预算

发布时间: 2018-07-26 10:06:03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其他楼讯


买房子首付,在买房子的时候,确实让人很纠结,买吧首付钱不够,不买吧,眼睁睁的看着自己喜爱的大房子。所以大家如果有买房子的想法,不妨提前预算,准备首付,就可以避免买房子首付不足的尴尬。那么买房子首付要多少?买房首付不够怎么办?

买房子首付要多少?

1、根据不同的地方买房首付多少是不一样的,比如说,在我们中国城市中比较发达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等大城市相对于一些直辖市都不同,一般城市的比例为20%-30%的房贷首套房首付,比例为50%-70%的二套房首付,基准利率的1.1倍是执行利率。

2、新房一般实际按揭利率、按揭成数及按揭年限以银行审批为准;(一般情况下,首套房贷,不低于30%是普通住房首付,执行基准利率;二套的房贷首付均不低于60%,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三套房不准入)

3、目前贷款买房,在购买新房与购买二手房时,贷款首付的计算有较大区别。办理新房贷款时,首付款是按照购买时的市场价作为参考,并根据个人贷款次数和个人贷款的信誉程度进行多方面的审核来制定贷款比例。

买房首付不够怎么办?

1、巧妙使用住房公积金。对于公积金余额较多的人来说,可以尝试以购房手续申请提取公积金,用以偿还垫资机构。这样来,成本比凑齐首付要低,只有约一个月的短期拆解利息,或许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省下一笔首付款或者解决缺乏首付难题。

2、申请工薪贷款。对于收入比较稳定的事业单位和编制内人员而言,可以申请“工薪贷款”。除了事业单位和编制内人员外,这部分贷款既可以用于个人消费,也可用于购房,贷款期限一般短于3年。

3、有价证券变现。如果生活中购买了基金、股票等,在需要钱的时候可以变卖,虽然匆忙变现可能会损失一部分所得,但在借不到钱的情况下这也是一种办法。

4、以旧房子作质押来买新房子。质押旧房子获得贷款来付首付,在实际的操作中可获得较大额度的贷款。但是,这意味着同时还两个贷款,而且质押获得的贷款利率更高,贷款年限也会缩短。需要注意的是,被质押的房子房龄不要太长。

以上就是买房子首付要多少,买房首付不够怎么办的介绍。通过努力凑首付,大家配拥有好的房子。首付款付完了,接下来“房奴”的日子正式开始了,购房君们,每个月的按揭,可别忘记还款哦,忘记还款不仅会有滞纳金,还会被银行列为黑名单的。

责任编辑: wangqi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