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110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华为多地员工的公积金缴存比例下调7%

发布时间: 2018-07-29 06:00:4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日前,华为公司将北京、上海等地员工的住房公积金由此前的12%调整至5%,引发员工热议。有员工认为,公司未与职工代表大会沟通就直接调整标准有所不妥;有员工表示,希望公司能为员工平衡利益。华为昨天回应称,公司是依据《关于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的通知》和“同地同标准”原则调整,目前公司人力资源部门正将具体缴纳情况告知员工。

有华为员工表示,本周三,公司住房公积金工作组突然在内部论坛发帖称,将北京、上海、成都、济南、杭州和廊坊等城市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从原先的10%-12%调整至5%。工作组表示,该政策需要向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和申报,目前华为已向政府相关部门申报并得到审批,“工作组原本的沟通计划是在政府有关部门审批通过后,也就是这几天基于各地公积金缴存比例实际调整情况,HRSSC通过邮件将具体缴纳情况告知大家。”

该消息一出便引起了华为内部员工的热议。有员工认为,公司将住房公积金下调7%左右,将导致自己的收入减少不少,并且担心会影响公积金贷款。也有员工认为,调整公积金是大事,公司不应擅作主张,而应先与公司职工代表大会商讨决定,希望出台后续的补充配套措施。但也有员工认为,此前华为在深圳等地缴存比例就是5%,调整其他地区公积金利于公司内部公平统一。

昨天华为方面回应该调整,称华为“薪酬对标业界最优,始终坚持以奋斗者为本”。华为方面称,依据《关于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的通知》和“同地同标准”原则(即公司遵从员工参保地所在国家或地区法律法规,同一国家或地区的员工保障福利在规则和标准上保持一致),公司现将北京、上海、成都、济南、杭州和廊坊等地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调至5%,与深圳等地缴存标准一致。目前,公司人力资源部门正将具体缴纳情况告知员工,提醒大家关注公积金金额变化并解答疑问。

记者发现,《关于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的通知》是今年5月由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发布的,其中明确了“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下限为5%,上限由各地区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的程序确定,最高不得超过12%。缴存单位可在5%至当地规定的上限区间内,自主确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责任编辑: wangqi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