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80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9人申请入群

离异、单身买房首付4成,这些路都被堵死!

发布时间: 2018-08-01 09:15:20

来源: 孟祥远

分类: 其他楼讯


重磅消息:银行对首付款又有了新要求!

据最新消息,又一热点城市对单身和离异买房动手了!消息称,招商银行最新政策对单身和离异首付要40%!


而近日,在南京有消息传出,建行,农行,工行等银行对单身买房人首套房首付款也做出提高,而且后期其他银行也会陆续跟进!有不少买房人向我们反映,确有此事,要求首付4成。

一、这个城市宣布:离异、单身买房首付都4成,多家银行都在行动!

据安徽楼市报道,今年4月份,合肥各大银行就有曝出针对离婚半年不给贷款的消息。

据悉,目前在合肥,浦发等十几家银行部分支行表示,离婚者半年内不给贷款!并且直言此举就是为了防止购房者以离婚方式逃避限购而制定的。

更厉害的是,招行最新政策对单身和离异首付要40%!

此外,银行方面不仅就假离婚对新房受理贷款有控制,二手房方面也受到影响。其中,合肥已有银行停止受理离婚半年内二手房贷款业务;建设银行方面表示离婚半年内不受理二手房贷款业务的政策可能会执行。

综合来看,随着越来越多的银行加入调控大军,通过假离婚在买房也将逐渐行不通。

二、全国陆续出台新政,假离婚买房之路彻底堵死

今年4月3日,国家发改委、央行等多31部门正式联合签署了《关于对婚姻 登记严重失信当事人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婚姻登记严重失信当事人成为联合惩戒对象。

目前各大城市已相继出台政策,打击“假离婚”:

南京方面,今年4月份,中国银行南京分行已经在内部传达,对离婚不到三个月的房贷申请人严查,离婚前若不符合贷款申请资格,则即便其离婚,也对其直接停贷。

而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出手更厉害,离婚半年内不准贷款。民生银行南京分行个贷经理还表示:“接下来很多家银行都会这样实施”。

杭州方面,近日杭州住房公积金政策做重大调整,严查“假离婚”:规定违规者3年内不得申请提取和贷款,以此严查为购房而“假离婚”的现象。对同一人多次变更婚姻关系购房、多人频繁买卖同一套住房、非配偶或非直系亲属共同购房等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要严格审核住房消费行为和证明材料的真实性。”

北京方面,2017年3月24日,央行营管部、北京银监局、北京市住建委和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北京地区住房信贷业务风险管理的通知》,对贷款人资格和商业银行发放房贷提出进一步的细则。

对于离婚一年内的北京市房贷申请人,无论是商业贷款还是公积金贷款,都参照二套房政策执行。

成都方面,今年5月15日,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通知》;

明确夫妻双方离异后,任一家庭成员两年内购买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的,其拥有住房套数按离异前家庭总套数计算。

自此,买房人弄虚作假的“套路”行不通了。

堵住“假离婚”的口子,还有一些“技术手段”。比如某家股份制银行甚至将侧面对离婚家庭进行诸如水、电、煤、电话、宽带等出账信息的调查。

该行人士表示:“事实离婚、夫妻分居的家庭,账单情况有可能会发生异动,账单户主也有可能换人。”

此外银行还可能会从申请人住所的小区物业、居委、邻居那里进行侧面求证,判断“离婚”的夫妇是否还居住在一起,感情是否融洽等等。

可以说全国各大城市对于假离婚规避买房的行为都在陆续出台对应政策。


责任编辑: ma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