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198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房企“去地产化” 未来楼市格局有变?

发布时间: 2018-08-01 09:22:23

来源: 房产零距离

分类: 其他楼讯


6月29日万科在召开股东大会时,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传递的惊人的信号,万科未来要“抛弃房地产”,以后万科要把公司名称中的“地产”去掉,不叫万科地产了,而是万科企业。

①曾经万科是中国地产行业的排头兵,他这么做是不是意味着要放弃这么多年在房地产上,拼命创造的好业绩呢?这背后传递着怎样的信号呢?

专家观点:

吾维:万科这样庞大的一个企业,半年报差不多3000多亿。目前来看它可能还是在尝试转型,但目前说他直接抛弃掉房地产,我认为是一个不太现实的话题。

陈焕春:主要还是表现它转型的一个决心,现在房地产市场路越走越窄,必须要考虑未来的转型。

②万科去地产化以后,未来要做“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那像这些在中国数一数二的标杆房企,在去地产化的路上,他们会怎么做?布局的重心会在哪里呢?

专家观点:

陈焕春:开发商他们是在掘金存量资产,存量资产带来的市场可能它就有运营管理、金融层面的创新。比方说像医疗、像教育给它提供落点,去整合这些资源,进而发展产业。

吾维:像以万科为代表的它把产业链做长做深的模式,会成为大多数开发商效仿的一个前进的道路。你每天生活在我房子里面,包括你周边系列产生的一些需求,这是一个可以挖掘的点。

③对于现在选择这样的一个节点来进行转型

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个背后的原因呢?

专家观点:

吾维:像杭州,土地限价、房子限价、卖房子也摇号。在这样的一个体系下面,开发商可做的东西其实不多。并且整个公众社会体系的舆论下压力是非常大的,这我们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这么多上市公司他一定要去地产化。那资本市场对它的认可和估值就完全是两样的,对于他企业本身的一个健康稳定发展,它都会有一个更积极的一个作用。

陈焕春:地产它肯定是有阶段性的,很多开发商就已经不能在它这个城市里面去生存,所以这个转型是不得不转。

④那现在在这么多的标杆房企纷纷转型的带领之下,你们觉得其他的开发商会跟进吗?

以后的这个发展趋势是不是就要这样一个方向呢?

专家观点:

陈焕春:现在行业的集中度已经越来越高,而且它集中到一些这个实力越强的企业里面。在行业排名非常靠前的一些开发商,他们所做出的这个标杆性的举动,才真正的是有效。

⑤那么按照这样的趋势发展下去,房地产形势会不会改变?之前我们有这样一句话说中国的房地产已经从黄金时代到了白银时代,那现在我们可不可以理解为从白银时代已经转化到了青铜时代了是否成立?

专家观点:

吾维:我认为这个说法其实始终不确切,很多公司它在多年前已经慢慢的在做一些转型升级的一些需求,其实整个市场被细分化精细化.甚至是被一些品牌垄断.接下来,我认为再一个后十年

可能整个体系它会更进一步的极端的分化.

陈焕春:黄金时代,的时候基本上光体现高收益了.就是没怎么体现出高风险.白银时代,它真正就体现出所谓的高风险,整个行业的平均成本越来越高,平均的利润率越来越低.它总有一天会达到没有办法赚钱的程度.

另一方面是快周转,靠规模、靠谁的量比较大谁就比较有话语权的模式下,造成矛盾的积累.确实有很多的危险.那至于发展下去的一个时代,我觉得会更难预料.

责任编辑: ma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