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129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抖音”火了烟台养马岛 新一座“网红”城的诞生?

发布时间: 2018-08-14 08:41:27

来源: 烟台楼市聚焦点

分类: 本地楼市


因一片海,爱上一座城。 近日,受“抖音”、“火山小视频”等网络直播软件影响,牟平区养马岛成又一网红旅游胜地,“网红养马岛”、中国的“马尔代夫”这些光环加持下的养马岛,自八月以来,日均接待游客量达5万多人次,停车、交通、住宿、餐饮、环境问题挑战着养马岛的极限。它该如何应对“一夜爆红”?是否能作为烟台的标志“长久不衰”?未来的路又在哪儿?

“抖音”上,关于养马岛的视频随处可见,“天津自驾养马岛,抖音没骗人,不夫”“养马岛,终于拔草”“别了,美丽的养马岛”。

正是因为这些短视频,让游客趋之若鹜。

8月6号起,进出岛的私家车、旅游大巴络绎不绝,环岛路的岔路口已经聚集了很多车辆,四川、河南、河北、北京、天津……大都是外地的车牌号。不少游客都是看了网络上的小视频和图片,才慕名来到养马岛。

但从8月1日起,S206牟徐线及S207莱乳线养护大中修工程养马岛段(滨海东路至杨家庄)开始施工,受此影响,进岛道路半幅临时封闭。

该路段是社会车辆进出养马岛的唯一公路,交通负担较重。投入使用数年来,路面多处出现裂缝,为防止病害加重,现进行中修施工,八月气温较高,利于沥青保温,是道路施工的最佳时期,为保证工程质量,同时避免对十一黄金周造成影响,选此时进行修路,政策上是比较好的时期。

该路段预计将于9月中旬全幅完工通车,可计划远远赶不上变化,随着外地游客随着短视频的火热不断涌入养马岛地区,该地区道路严重堵塞。虽然养马岛站坚持满员上岗、准备充足的通行卡、微机票及零用钱,开足收费车道,加快车辆放行速度,防止出现压车、堵车现象,保持良好的通行秩序,合理安排外勤人员,及时疏导和分流车辆,确保车辆分车道快速通行,可能还是会给外地游客造成一种烟台地区交通不畅,不舒服体验感。

上午10点左右,养马岛海水浴场已经聚集了不少游客,尽管中午气温越来越高,海水浴场的游客数量却只增不减。上午十点半,能容纳300余辆轿车的养马岛海水浴场停车场已经全部停满,有些车在停车场外的路边“插缝”。车多人多,但所余下的空房真不多了。据记者实探,周围酒店排期预定只能订到半个月以后的房间。

据养马岛度假区工委不完全数据统计,由于8月4号岛上啤酒节和美食节开幕,导致游客数量激增,致使交通一度瘫痪,许多游客滞留在岛上长达3,岛上游客接待量达到5万人。从目前情况来看,养马岛的“火爆”还将持续一段时间。由于养马岛的海水浴场在东边,而活动广场又在中部,进出岛只有养马岛大桥一条路,造成拥堵是必然情况。

前往养马岛的游客中,除了慕名“网红”而来,还有一部分人是来体验“海洋牧场”。养马岛拥有烟台市第二座“海洋牧场”,17年下半年,国家出台重要规划。到2025年在全国建设178个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在山东半岛地区,烟台的龙口、蓬莱、长岛、芝罘区、牟平区皆被划入山东省海洋牧场空间布局。养马岛自2017年5月开工建设,总投资1500万元,牧场总占地面积10平方公里,拥有休闲游览船只50艘,拥有天然海洋牧场10万亩,拥有海底游览面积近1000平米,这个火热夏日也为养马岛带来不少人气。

政策是正确的,也是按计划进行的。随着抖音等新兴社交媒体兴起,让旅游行业进入新的业态时期,这次突如其来的火热,对景区、养马岛、烟台不仅仅是机遇,也是一种挑战。在这流量为王、人人都是自媒体的年代,火热的导向是“天时”先天条件引起的。但旅游业不是一锤子“买卖”,更需要“地利”、“人和”,基础建设、相关资源、服务态度质量提升作为基础。如果本次应对解决不了游客体验感差,今年火热,明年遇冷也是可能的。

值得高兴的是,景区在交通、设施配套、环境上的改变也能看出当局者的努力和决心。

责任编辑: ma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