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112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烟台市住建局开展专项整治房地产“飓风”行动!

发布时间: 2018-08-22 08:25:55

来源: 吉屋网

分类: 本地楼市


8月17日住建部约谈7月份住宅价格指数增长过快的5个城市后,市住建局强化“四个意识”,迅速行动在全市部署开展了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飓风”行动。本次行动是在7月份开展的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专项行动的升级版,为期一个月,核心打击四类违法违规行为,旨在规范市场秩序,稳定市场预期,保护群众合法权益。

一是核心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违规预售行为。在取得预售许可前,企业自行或委托第三方机构以认筹、吸纳会员、购买基金或者银行理财产品等方式向购房人收取、变相收取预付款、团购费、信息咨询费、诚意金等费用的行为。

二是核心打击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囤房、炒房、哄抬房价等投机行为。如开发企业取得预售许可10日内未开盘,或开发企业与投机炒房团伙串通,通过炒卖房号、违法收取购房人“指标费”、“茶水费”等房价款以外其他费用,非法牟利。

三是核心打击房产中介机构“利用假房源钓鱼”、克扣定金、阴阳合同等违法经纪行为。如房产中介机构未促成合同签定却以中介服务费为由不返还定金的,或教唆买卖双方签定阴阳合同逃避税款的;协助购房人伪造证明,骗提骗贷、偷逃税款等来谋取非法利益。

四是核心整治企业违规发布不实信息、误导购房人等虚假房地产广告行为,以及通过网站、微信、自媒体公众号等网络媒体传播、编造房价暴涨,一房难求、秒光盘、通宵排队抢房等言论的行为。

各级住建部门将会同宣传、公安、工商、税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集中曝光,采取约谈、处罚、追究法律责任等方式,对上述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为配合开展好此次行动,各县市区房地产主管部门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发现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有上述违规行为,可拨打楼盘所在地房地产主管部门举报电话进行举报,一经查实,将依据相关法规进行严厉处罚。

各县市区监督举报电话:

监督电话:烟台市住建局:6918061,烟台市房产交易中心:6631565。

投诉举报电话:芝罘区:6225205、6631565。

莱山区:6893617。高新区:6922541。

福山区:6999678。 牟平区:3397698。

开发区:6370926。 龙口市:8521525。

莱州市:2093055。 蓬莱市:5640077、5663252。

招远市:8066660。 海阳市:3237375、3227036。

莱阳市:7225229。 栖霞市:2723770。长岛县:3218125。

责任编辑: wangqi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