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123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2018下半年要不要买房子?未来房价会下降吗?

发布时间: 2018-09-10 09:19:06

来源: 刘全战略研究中心

分类: 购房指南


全国房价只涨不跌已经20多年,导致房价上涨的原因很多也比较复杂,房地产市场承载着国民经济增长和金融市场稳定等社会经济发展命脉。刘全认为,全国房价上涨本质是利益分配问题,高地价是维持地方财政和创造利税等经济发展需要。高房价购房者需要拼尽数十年财富或几代人积蓄买房,高房价引起社会生活成本全面提高。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主要目标是维护房价平稳上涨,而不是真正打压高房价已经明确。

2018年1-6月,全国26家上市银行涉及房地产行业贷款高达25.52万亿元,同比增长7.02%。其中,房地产开发贷5万亿元,个人住房贷款20.5万亿元,同比增长15.32%。2018年7月,全国银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5.67%,同比增长13.63%。刘全认为,房地产市场金融去杠杆全面落地实施,银行房贷利率上调导致购房者买房成本越来越高。银行宽松信贷政策和房地产市场投资炒房叠加影响,未来房价只会持续走高。

截至2017年,中国家庭债务与可支配收入比107.2%。刘全认为,居民家庭债务攀升主要是住房按揭贷款增加而引起。全国房价高涨很多购房者“穷的只剩下房子”在现实中非常普遍。家庭债务已接近其承受能力的极限水平,导致很多购房家庭濒临财务危机风险。房地产市场暴利引发全民投资炒房,高房价需要强大市场购买力支撑,否则高地价就无法得到保障。

刘全认为,全国房价只涨不跌主要是高地价与高房价利益矛盾无法解决。房地产市场是国民经济增长支柱产业和地方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所以维护房价上涨已经别无选择。下半年社会投资锐减,出口贸易遭受重创和居民消费乏力叠加影响,维护房地产市场繁荣是重中之重。高房价促进社会贫富差距扩大,高房价能快速回收社会财富引起民困财尽。2018年下半年要不要买房?未来房价还会上涨吗?你们说呢?

责任编辑: ma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