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152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5人申请入群

售楼处的沙盘到底应该怎么看?

发布时间: 2018-09-17 09:17:40

来源: 吉屋网

分类: 购房指南


沙盘作为楼盘规划的缩影,其中所包含的信息量非常大,究竟如何才能透过沙盘获取更多有用的信息,挑选到心仪的房源呢?编者接下来将告诉大家看沙盘需要注意的几个方面。

一、看比例

沙盘都会有比例,比如1:100,甚至会更大。确定比例之后,如果需要确定某一特定房间到小区大门、小区里面道路的宽度等信息,只需要用小尺子大概测量一下沙盘后按比例放大就可以知道了。

二、看整体规划

作为楼盘规划的缩影,沙盘图上可以体现小区的建筑密度、景观搭配、道路交通及小区的周边环境等。尤其是一些细节部分,比如小区入口、地下车库究竟在哪里,种的树木模型是否实际也是这样规划等等。千万不要怕细致繁琐,其实就是要问的清楚仔细。

三、看开盘区域及楼盘朝向

大多楼盘都是分期开发的,在总揽全局之后,应着重关注意向购买的楼栋及其周边的情况。同时楼栋的朝向,房屋的采光、通风、窗外景观等也是选房的衡量标准。一般沙盘图上都会有方位标志的,现场销售在推介时一般也会最先说明。

四、看楼间距

楼间距往往是购房者非常关注的一个因素。宽楼间距会有良好的采光与通风,住起来是比较舒服的。通常来说,低层住宅楼间距应大于15米,而高层住宅楼间距应当大于24米。楼间距在沙盘上往往有较为明显的体现,购房者也可以实际测量。

五、看公共设施具体位置

为了美观,沙盘中常会把小区内的变电站、垃圾箱、化粪池、水泵房、燃气房、地下车库出入口等隐藏、模糊或偏移,比如用绿地取而代之。看沙盘时,一定要问清楚这些公共设施的具体位置、高度及与楼栋之间的距离等。除此之外,配套设施在沙盘上通常都会放的很近,给人配套很方便的感觉。实际上周边的学校究竟是不是重点,该小区学生能否入学等都需要问清楚。以免出现规划太“丰满”,实际太“骨感”的情况。

六、看小区内不明确建筑物

沙盘中常会看到一些用有机玻璃做成的透明小方块,它们可能是小区内的公共设施,也可能是待规划中的建筑物。这些不明建筑物,极有可能在未来某一天变成现实的时候,給居住生活带来很大的负面的影响,比如承诺是带规划的绿地实际成为了一座高楼。因此,一定要问清楚,并把这些“不确定的因素”写入合同中,这样的恶化对开发商来说也是一种约束力。

责任编辑: ma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