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152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烟台房价连涨34个月涨幅回落 房地产整治见效?

发布时间: 2018-09-18 10:10:30

来源: 吉屋网

分类: 本地楼市


9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根据统计数据显示,8月烟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11.4%,涨幅有所回落。这是2015年11月以来,烟台新房价格连续34个月上涨。

新房市场来看,列入统计的70个城市中,北京、南京房价持平,仅厦门一城房价环比下降0.1%,其余67城房价均呈上涨态势,房价上涨城市增多。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8月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略微扩大0.1个百分点;同比上涨0.9%,涨幅比去年同月回落4.1个百分点;1-8月平均,同比下降0.1%,而去年同期为上涨14.6%。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3%,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同比上涨8.6%,涨幅比去年同月扩大0.6个百分点;1-8月平均,同比上涨6.2%,涨幅比去年同期回落5.3个百分点。

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2.0%,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同比上涨8.3%,涨幅比去年同月回落1.0个百分点;1-8月平均,同比上涨7.0%,涨幅比去年同期回落1.2个百分点。

根据8月70城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烟台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2%,同比涨8.8%。相比7月份数据,8月烟台二手房房价涨幅持平。

从二手房数据来看,列入统计的70个城市中,北京、锦州两城房价持平,上海、厦门两城房价环比下降0.1%和0.3%,其余66城房价上涨。与新建商品房情况一致,70城中,房价上涨城市增多。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4个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上涨0.2%转为持平;同比上涨1.2%,涨幅比去年同月回落6.4个百分点;1-8月平均,同比上涨0.5%,涨幅比去年同期回落15.9个百分点。

31个二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3%,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同比上涨6.5%,涨幅比去年同月回落1.0个百分点;1-8月平均,同比上涨4.9%,涨幅比去年同期回落4.4个百分点。

35个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4%,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同比上涨6.4%,涨幅比去年同月回落0.1个百分点;1-8月平均,同比上涨4.9%,涨幅比去年同期回落0.4个百分点。

根据数据统计,8月烟台新建商品房房价涨幅回落,与全国整体房价走势保持一致,房价趋于稳定;8月烟台二手房房价涨幅与7月持平,也趋于稳定。8月烟台六区商品房共成交6992套,环比上涨14.8%。虽说烟台房价涨幅回落,但仍然保持上涨的势头,以及较高的成交量。

8月17日,住房城乡建设部约谈了烟台等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遏制房价上涨。8月21日,烟台住建部宣布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飓风”行动。就目前的呈现的结果来看,整治行动收效甚微,烟台房价依旧上涨中。除8月22日烟台住建局官网发布了公布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飓风”行动查处的第一批企业名单外,并没有公示后续整治结果。烟台房地产秩序整治行动,是从8月下旬开始展开的,很难判断8月烟台房价涨幅回落是不是专项整治的原因,这需要根据未来几个月烟台房价走势来判断。


根据烟台住建局的计划,此次整治行动持续1个月。这也意味着,此次整治行动将于9月20日结束。距离结束已不足4日,后续是否会持续开展整治或推出调控政策,依然没有进一步动作。是偃旗息鼓还是酝酿新的整治风暴中?编者将持续关注,跟进整治行动进展。

责任编辑: ma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