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70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烟台山至养马岛将规划42.5公里滨海健康步道

发布时间: 2018-09-18 10:11:53

来源: 吉屋网

分类: 本地楼市


在今年烟台“两会”上,有人大代表提出“关于将滨海路慢行道东延至牟平养马岛”的建议,建议答复单位烟台市规划局日前对此进行答复。

间移动动力的交通系统”,是城市活动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与生活、娱乐、交往紧密相关的空间,提供丰富多样的出行体验。

2013年9月,国务院明确提出城市交通要树立“行人优先”的理念,倡导绿色出行。近年来,我市着眼于改善莱山中心城区机动交通拥堵状况,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创造绿色环保、安全宁静的城市慢行交通系统,2012年市规划部门以莱山区为试点组织编制了《莱山中心城区及以北区域慢行系统规划方案》。

在此基础上,烟台市规划部门继续开展了大量调研,并认真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城市的健康步道规划建设经验,于2014年启动编制了《烟台市中心城区健康步道规划》。该规划通过面向国内外设计行业公开招标,最终确定由杭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承担编制,并于2016年审议通过。

按照“现状景观条件好、游客游览和市民休闲需求大、实施可操作性强”的原则,规划提出近期实施总体规模为213公里,并从健康步道廊道网络中选取了滨海线、夹河线、芝罘城区线、牟平沁水河线4条健康步道作为近期建设实施的示范线,进行了深化规划设计。其中:西起烟台山、东到养马岛总长42.5公里的滨海线为烟台健康步道网“一带十射七核心”骨架线路的“精华段”。

该区段集中了烟台市区最重要的旅游资源,包括烟台山、黄海明珠、雨岱山、马山寨、养马岛等著名的旅游景点。规划提出把滨海路建成集“行车、停车、人行、骑行和旅游休闲”五位一体的滨海休闲带的规划设想,并建议政府先期实施完善该区段建设。

责任编辑: ma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