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179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暂住证那些事:关于暂住证我们该了解哪些?

发布时间: 2018-09-19 10:15:46

来源: 乐居

分类: 其他楼讯


  远离家乡在其他城市求职的朋友可能会需要办理暂住证,但是很多朋友虽然糊里糊涂办了却还是不知道暂住证有什么用,也没搞明白为什么要办理暂住证,今天我们聊一下暂住证那些事。

  一定要办暂住证吗?

  当然,暂住证有很多用处,比如:申请法律援助、申报科技成果、享受计划生育、婚前保健、孕期保健服务、参加社会保险、使用社区公共服务设施等。针对不同城市来说,暂住证可能有不同的政策支持。具体如下:

  1、子女接受九年义务教育:按照规定申请子女就近接受九年义务教育时,或者在为孩子办理小学借读证明时,不少城市规定需持“五证”,即法定监护人本人暂住证、住所居住证明、就业证明、监护条件的证明、全家户口簿等证明、证件。

  2、职称评定:参加专业技术职务的任职资格评定或职业资格考试、登记。

  3、申领机动车驾驶证:考驾照需要办理暂住证的,外地人在其他地区考驾照,在驾校报名时需要提供暂住证。

  4、办理机动车入户手续:买车上牌照的时候,发现原来也需要暂住证才能上牌,一般需要提供,身份证、暂住证。

  5、办理出入境证件:一般居住满六个月以上的、能提供有效居住证、并且在公安内部系统中查验到确实居住六个月以上的,可以拿本人的身份证以及暂住证办理签证。

  6、暂住证可换成户口本:流动人口在福建城市或城镇连续居住满5年,签订劳动合同、有合法固定住所、无违法犯罪记录的,可将户口迁入实际居住地。

  暂住证掉了可以补办吗?

  暂住人口管理条例规定,在暂住地拟居住3天以上的人员,除本条第三款规定,申报暂住登记。

  在暂住地拟暂住30天以上、年满1暂住证》,但探亲、访友、旅游、就医、就学等暂住人员,可以不申领《暂住证》。

  流动人员在同一市、县暂住五年以上,有合法就业或经营证明、计划生育证明的,其子女入托、入学等享受与常住人口同等待遇;连续暂住七年以上、有固定住所、合法就业或经营证明、计划生育证明、无违法犯罪记录的,可以按国家有关规定申请常住户口。

  现在的居住地己经更换的情况下,原来办理的暂住证便自然失去效力了,所以丢了就丢了吧,但是你必须得重新立即去办理暂住证。

  带上你现居住地的房主或是你自住房房产证,你的身份证、两张照片、工本费,如果有房东,那还要带上房东的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双方有承租关系的话,还要带上租房合同,前往你现在所住地的派出所办理。由于是电脑资料,所以你以前的暂住证会自然注销,别人拿到也用不了。

责任编辑: wangqi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