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131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烟台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增值收益将于10月1日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 2018-09-22 05:00:41

来源: 烟台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为切实增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服务为民效能,拓展市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渠道,市维修资金中心在建立“市区维修资金增值收益分配管理台账”的基础上,通过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周密细致开展前期工作,计划10月1日正式启用市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增值收益,真正做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一是多措并举,力促维修资金保值增值。根据山东省及烟台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政策相关规定,在确保维修资金使用安全的前提下,通过协定存款、组合存款、网银存款等多种方式,千方百计最大限度提高存款利率,力促维修资金保值增值。截止到2018年6月30日,除业主正常的维修资金利息收入外,已累计实现维修资金增值收益近4000万元,市区六区受益物业区域达560余个。

二是周密测算,确保增值收益分配合理。为使受益物业区域的增值收益分配金额能准确体现其交存金额及交存时间所产生的价值,市维修资金中心核算和验证了“市区维修资金增值收益分配管理台账”记录的各项数据,并将台账数据与财务账面数据进行关联核算,确保账账相符、账证相符,保证各项数据合理关联、科学准确。

三是明确情形,保障增值收益使用便利。根据《烟台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政策规定,下列两种情况可以申请使用维修资金增值收益:一是涉及全体业主的维修项目,可从维修资金增值收益中列支,不足部分由全体业主按照各自拥有物业建筑面积的比例分摊;二是出现电梯故障、消防系统故障等应急使用情况,但房屋账户资金不足的,经业主委员会同意,可先从维修资金增值收益中调剂垫付,待业主续交后予以调整。申请使用维修资金增值收益,具体申请材料和申请程序与日常维修资金使用申请一致,不再增加其他要件,方便群众办理。

(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信息网)

责任编辑: wangqi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