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80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全民负债炒房,未来房价将怎么走?

发布时间: 2018-09-23 09:14:38

来源: 老杨看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房价是所有人都在关心的问题,有房的想再买一套升值,没有房子的存款付首付。安居乐业是国人的传统,一套房子对于中国人来说就代表了家和安定的生活。反正房子一直在涨,买了就是赚了,比起上班来说,一套房子上涨赶上半辈子的收入了。

身边不少朋友都在这波房价高涨的潮流中赚足了本钱,炒房的话题虽然沉重,但是开心的却是整个中国的无数炒房者。最典型的就是朋友家的小孩十年前去北京读大学,小孩心野没有上学十年前开始了买房,许多年之后家里知道之后已经家产数百万了,不仅让人无语,上学真的赶不上炒房,人们的价值观被现实打击的体无完肤。

放眼看去,各个城市的房价都在上涨,一二线涨完了三四线涨,反正不管普通人们买得起买不起,房价就是在涨,也卖得动。楼市调控从开始以来各项新政仅仅2018年就已经160次以上,只是效果也着实有点尴尬,不温不火,房价却还是悄悄的涨。只是相比起房价的上涨来说,有一个现象更应该引起买房者的注意,否则将会更加的麻烦。

这个现象简单的说就是全员参与,全员参与炒房的时候,隔壁李大爷张大妈把养老钱都拿出来炒房的时候,这个就是很危险的信号。以前炒房客和开发商的炒房虽然让房价有了虚高,但是至少终端庞大的接盘群体还是不用愁的。如今各个群体都已参与进来了,上市企业都已经持有房产万亿元以上,实体经济也已经进入了房产的市场,整个社会都在炒房。

有人说,房产保值。这话没错,只是对于三四线城市已经一些小县城来说,房价都已经涨到普通人群远不可及的时候,这还正常吗?对于这些城市来说,人口流失严重,经济发展不好,企业工业不足,人均收入也低,不比一二线城市的经济高速发展,这些城市的发展的天花板很明显不足以支撑房价。

有专家不断的说,三四线城市的泡沫严重,风险已经在不断的增加,只是随着棚改仍在进行,人们对于房价的预期仍然是相当高,对于买房的热情不减当年。当老百姓对于房子的预期不改变的时候,房价就永远不会跌下去,真正到了房产市场彻底发生了下跌,恐怕就是雪崩式的反应。

整个社会居民负债率不断的上升本身就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尤其是这些负债绝大部分都集中在房地产市场,本身房产并不产生价值,看看当年的美国和日本,楼市巨变泡沫幻灭的时刻,每一个人最终都成为了受害者,直到今天日本也没有完全走出当年的影响,值得人们警惕和思考。

所以,小编认为比起房价的高涨,当全民都在炒房的时候,才是最可怕的,房产的最终价值体现在交易和刚需上,全民负债炒房了,楼市继续如此发展,又该由谁来最终接盘呢?

责任编辑: ma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