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169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弄清楚房贷利率,你就能了解未来房价走势

发布时间: 2019-01-11 15:53:04

来源: 绵阳特价房

分类: 本地楼市


近期上海和深圳的首套房贷利率出现细微下调变化。而加上前段时间,有报道,房贷利率再连续上涨了22个月后刹车了!据融360统计数据,1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1%,率先出现持平。

房贷利率停涨,这为购房者带来了一定的信心。但这是否意味着信贷的宽松,这对未来房价产生什么样的影响,2019年楼市到底如何?成了近日来购房者最为关注的问题。参谋长在之前的文章中曾提及,2019年观测房价主要看信贷、货币、房贷以及资金面的情况。

2017年中国的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仅58.52%,距离城市化完全完成差不多还要20个点。从城市化的角度来看,未来房价大概率会上涨。那么什么时候房价会上涨?又如何判断房价上涨的信号呢?

答案就是房贷利率。

01

房贷利率和房价的关系

首先我们先要明确一点,房贷利率的上浮、下调和房价没有直接关系。但房价涨跌却和房贷利率有着极大的关联。

从中国近20年的楼市调控政策来看,会发现每次政策的调整都会涉及到房贷利率,且所有的调控政策中,房贷利率的浮动对房价是最为明显。似乎每次房价的转折点都是踩着调控中房贷利率变化的节拍。

看看2002年首发调控,“217号文”,从土地供应到住房结构、市场整顿等多方面进行调控,当大部分的反应是房价涨幅减缓;而到了2003年6月,央行紧接着就印发“121号文”的时候,严格控制房地产的开发贷、个人住房贷款,并且推出了二套房提高首付,利率上浮等,全国房价应声下跌,市场预期转向,楼上冰封。

从这两年的调控来看,2015年的330新政5次下调房贷利率,房价此后一发不可收拾。2016年10月开始出手调控,20017年的银行的9折优惠基本没有,房贷利率不断上浮,房价开始松动;

这其中可以看出,房贷利率上浮,房价跌;房贷利率下调,房价涨。2019年一旦有哪个银行说有九折优惠,那么就痛痛快快的入场吧。2019年看观测房价看看各大银行的房贷利率的变化或许别研究政策更管用。

02

房贷利率停涨,信贷要宽松?

房贷利率止涨,不少人觉得房贷利率是见顶,未来房贷利率会回落的。参谋长认为,在经历了一轮又一轮的调控政策下,房价基本已经稳住。目前市场预期已经转变 ,那么接下来就是要防范房价大跌了。那么部分地区银行房贷利率出现回调也印证这一点,但是想要在个人住房贷款这一块出现大的波动基本不可能,房住不炒的政策也坚定的不会让钱大水漫灌式的流进房地产。2019年的楼市主基调在稳,那么房贷利率基本基本上会围着“稳”上下浮动。

一般情况下,会认为房贷利率只是对购房者成本的影响,而却不知道房贷利率是调控当中的杀手锏。中国的房贷利率不是一直不变的,而是经常变动的。

参谋长认为,购房者在未来一年想要了解市场走向的话,就从房贷利率开始着手吧。 当然由于现在楼市分化情况严重,各个地区的情况不一样,尤其是一些三四线城市,房价的上涨是由于棚改货币化等,这个情况就难以通过房贷利率来判断了来判断当地的房价的走势了,建议还是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吧。

03

总结

1、房贷利率上涨下跌和房价没有直接的因果关系,一定是配合调控政策一起产生影响。

2、从房贷利率未来的走势,确实可以判断未来房价的变化情况,成负相关关系。

3、房贷利率目前仍处于历史地位,还会有上浮的可能,

4、2019年楼市有什么大的变动,主要关注房贷利率以及信贷方面。

5、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房贷利率下行,对于刚需来说是一个好消息,楼市在平稳的状态下,抑制了市场的炒房客,房贷利率的下调为刚需打开了一扇上车的大门,加上未来一年房企为 了解决资金问题以价换量,此时也不失为刚需的上车的好时机。

 

责任编辑: l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