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117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重大利好!烟台2021年底前关闭国道206龙口收费站

发布时间: 2019-03-07 15:30:52

来源: 胶东在线

分类: 行业动态


加快出口退税进度、使用ETC非现金支付卡的货运车辆享受通行费95折优惠、2021年年底前关闭国道206龙口收费站,降低转供电用户电价……近日,《中共烟台市委烟台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下发。为着力破解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促进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批关于减税降

加快出口退税进度、使用ETC非现金支付卡的货运车辆享受通行费95折优惠、2021年年底前关闭国道206龙口收费站,降低转供电用户电价……近日,《中共烟台市委烟台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下发。为着力破解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促进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批关于减税降费的好消息正式出台。

减税降费:

严禁自行对企业历史欠费进行集中清缴,坚决取缔违规收费项目

《意见》强调落实减税降费措施。推动国家出台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小型微利企业税收优惠等减税降费政策及我省出台的降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车船税等税收优惠政策全面落地。根据国家及省有关规定,对符合条件的努力稳定就业的参保企业,可通过减费方式返还企业及其职工缴纳的50%失业保险费。落实省关于对用人单位和职工失业保险缴费比例总和从3%阶段性降至1%的现行政策,2019年4月底到期后继续延续实施。按照国家、省有关改革要求,确保机构改革中社保费现有征收政策稳定,严禁自行对企业历史欠费进行集中清缴。加快出口退税进度,在全市重点民营企业中推行出口退税“2日办结、即时退税”。加强涉企收费监督管理,健全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目录清单动态公示制度,完善“涉企收费监测点”“涉企收费监察员”监督机制,畅通企业举报渠道,完善查处机制,坚决取缔违规收费项目。

落实优先发展产业的地价政策,对市政府确定的优先发展产业且用地集约(项目建设用地容积率超过1.2,投资强度高于标准20%以上)的工业项目,土地出让底价可按不低于所在地土地等别相对应《全国工业用地出让标准》的70%执行。实行城市中低效利用土地“二次开发”的鼓励改造政策,凡工业用地在符合规划、不改变用途的前提下,提高土地利用率和增加容积率的,不再增收土地出让金。鼓励开发利用地下空间,降低地下空间使用成本,地下空间用于商业、办公、旅游、娱乐等经营性用途的,依法办理有偿使用手续时,其地下一层按地表同用途基准地价的10%确定楼面地价,地下二层的土地出让金按地下一层的标准减半收取,地下三层及以下的,不再收取土地出让金。公开出让的商服、住宅用地,按规划整体配建的地下停车场,按相应级别工业基准地价的10%确定楼面地价。

降低物流用能成本。对使用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非现金支付卡的货运车辆给予通行费95折优惠,提高通行服务水平,降低物流成本,严格落实“绿色通道”免费通行政策。2021年年底前关闭国道206龙口收费站。严格落实上级价格主管部门相关文件要求,做好降低转供电用户电价工作,让转供电终端用户享受到降价红利。

提升发展质量:

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符合条件的入库企业给予10万元研发费用补助

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对符合条件的入库企业,给予10万元研发费用补助,对 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30万元补助。对与我市产业发展关联度高,由企业新承担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任务,并在烟台建设实施的,一次性给予牵头单位200万元的项目支持。对新承建的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工程)实验室、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院士工作站、农业科技园区、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一次性给予牵头单位20万元的项目支持。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对国家级、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和国家备案众创空间自用以及无偿或者通过出租等方式提供给在孵对象使用的房产、土地,免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对其向在孵对象提供孵化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对通过“政产学研用”建设的制造业创新中心给予1000万元一次性补助。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分别给予150万元、30万元资金补助。

鼓励跨境电商发展,对列入市级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海外仓建设试点名单且建成面积不低于2000平方米海外仓的企业,当年对外贸易额达到1000万美元以上的,按当年实际投资额给予一定补助。发挥政府采购支持民营企业作用,各级各部门在满足机构自身运转和提供公共服务基本需求的前提下,预留年度政府采购项目预算总额的30%以上专门面向中小微企业采购,其中预留给小型和微型企业的比例不低于60%。

此外,《意见》提出支持民营企业上档升级。继续实施小微企业治理结构和产业结构“双升”战略,到2020年,新增“个转企”4000户以上。在不影响其他企业名称权、不违反法律法规的情况下,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公司制企业的,允许继续使用原登记字号。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有限公司的,允许沿用其原名称加“有限公司”或“有限责任公司”,也可以使用符合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的其他名称。对年营业收入在500万元至2000万元之间的规模以下工业企业,建立“小升规”企业培育库,对库内上规模工业企业给予贷款贴息补助,到2020年,新增“小升规”企业200户以上。每年安排1000万元财政资金用于企业家国内外高端培训,其中对民营企业家的培训占比不少于80%。

加强和改进融资服务:

推出“重点支持票据直通车”业务,重点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

落实金融扶持政策,灵活运用“先贷后借”或“先借后贷”模式,重点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推出“重点支持票据直通车”业务,对金融机构办理的单户单次签票金额10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票据和单户单次签票金额3000万元及以下的民营企业票据优先给予再贴现支持。支持金融机构发行小微企业贷款资产支持证券,将小微企业贷款基础资产由单户授信100万元及以下放宽至500万元及以下。鼓励金融机构发行小微企业金融债券,增强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能力。

落实银保监会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相关要求,建立差别化监管机制,把银行业绩考核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挂钩,提高对民营企业授信业务的考核权重和风险的容忍度。将银行“两增两控”和小微信贷计划完成情况与准入审批和监管评级挂钩,按季度通报小微企业贷款完成情况,对未完成计划机构及时采取监管约谈、下发非现场监管意见书等监管措施。督促金融机构明确小微企业授信尽职免责标准,降低金融机构小微从业人员利润指标考核权重,增加贷款户数考核权重。引导金融机构适当下放审批权限,对小微企业贷款基数大、占比高的金融机构,采取措施予以正向激励。

搭建融资服务平台。利用好全市企业公共信用信息数据库信息,拓宽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采集渠道,依托烟台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搭建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平台,激发大数据优势,最大限度地将企业信用信息转化为融资支持。推动县市区加快组建注册资本3亿元以上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为民营企业融资提供准公共产品服务。

健全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继续落实好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质押等贷款风险补偿政策。对国家备案有效期内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超过银行同期基准利率部分按50%给予贴息,每个项目贴息时间最长不超过2年,每家企业最高贴息100万元。强化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扶持,对银行机构、担保机构、保险机构等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发放贷款产生的损失,财政资金按照不高于40%的比例给予风险补偿,单个企业补偿额度最高500万元。对按期还本付息的企业,按贷款本金1%给予信贷补贴。


责任编辑: xiu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