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132群(1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上海下调涉房产交易税 300万的房子可以少缴纳7100元

发布时间: 2019-03-11 10:38:01

来源: 搜狐焦点烟台

分类: 行业动态


3月7日,上海链家、上海中原、我爱我家等房产中介公司发布税费下调通知,自2019年3月7日起,不动产交易合同印花税、增值税附加税中的城市维护建设税及教育附加税税率发生调整。

具体而言,个人出售房屋增值税附加由11%调整为6%,增值税及附加一共为5.3%,以缴税时间为准;个人非居住用房网签合同日期在2019年1月1日后的印花税减半,由万分之5调整为万分之2.5。

上海纳税服务平台12366向澎湃新闻表示,相关房屋交易税费下调参考沪府规〔2019〕10号文。

今年2月20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布《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对本市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征部分地方税费的通知沪府规》〔2019〕10号,《通知》显示,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财税〔2019〕13号)等有关规定,市政府决定,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对本市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按50%征收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增值税是指以商品(含应税劳务)在流转过程中产生的增值额作为计税依据而征收的一种流转税。

增值税附加税则是对应于增值税的,按照增值税税额的一定比例征收的税。其纳税义务人与独立税相同,但是税率另有规定,是以增值税的存在和征收为前提和依据。通常包括城市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等。

具体来说,调整前的增值税及附加总额为5%+5%*11%=5.55%,而调整后,附加从11%下降至6%,最终交税额为:5%+5%*6%=5.3%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平时说的增值税及附加大约5.6%,是增值税+附加,其中增值税5%,附加约0.6%。

按照税收减免政策,增值税附加(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附加税、地方教育附加税)减半收取,增值税附加税的税率由0.6%降为0.3%,增值税及附加一共为5.3%。

卢文曦指出,当前,上海的普通住宅不满2年的全额缴纳增值税,满2年的免征,非普通住宅不满2年的全额缴纳增值税,满2年的差额缴纳增值税。

以出售一套300万元的普通住房为例,增值税附加税减半后,未满两年的二手住宅需缴纳300万元÷1.05*5.6%=15.85万元;新规实施后,300万元÷1.05*5.3%=15.14万元,减税后,一套300万的房子可以少缴纳7100元。

卢文曦表示,减税降费的利好逐渐显现,这次降税并非只针对房地产市场。利好主要是可以起到交易润滑作用,一次交易可以省万元左右,但是利好的力度有限。毕竟市场还是处于比较清淡时期,还有观望情绪,不会因为能省这部分钱而主动入市。

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 l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