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158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八宗棚改用地出让 芝罘老城即将改头换面

发布时间: 2019-04-26 12:22:13

来源: 烟台楼盘网

分类: 商业地产指南


芝罘区是烟台市的老城区,相较新兴规划的开发区和莱山区,芝罘区被广大市民评价为脏乱差,道窄车堵人挤。如何将历史悠久的老城改头换面,焕然一新呢?芝罘区先后组建烟台古城文旅、幸福新城开发建设、棚户区改造、烟台海上世界、红旗路快速路五大指挥部,遍布全区东西南北的五大项目指挥部各有主攻方向又互相协同补充,即将成为芝罘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起势、突破发展的“四梁八柱”。

如今,这些指挥部推进情况如何呢?。

海上世界:

11家农贸市场分流安置红利摊位

昨天下午,海上世界项目征迁第二突击队一行四人,顶着雨伞穿梭在会西街居民小区中,挨家挨户发放安置户型征求意见表。

“根据就近安置原则,我们提供了两种户型方案供征迁区群众选址,如果都不同意,也可以选择货币补偿方式。”突击队成员陈浩告诉记者。据了解,当下是安置房户型征求意见的收尾阶段,为了抢抓时间、保证进度,经过两天连续作战,各突击队完成入户走访230余户,群众意见反馈率95%。行走在会西街区片征迁现场,记者随处可见工作人员走街串巷的身影,感受到加压奋进的浓厚氛围。

在海上世界项目征迁指挥部,记者看到了用多种颜色荧光笔标注的航拍图,经询问,这是以项目征迁区片划分的“作战地图”。征迁工作开展以来,指挥部明确了前期手续办理、征收补偿方案制定、征收程序启动等30多项需推进的具体工作,全面理顺了征收补偿工作流程与各部室的工作职责。会同综合行政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组建征迁协查小组,累计拆除各类违建近600平米、排查各类经营业户30余家。

“针对市场搬迁难题,我们在全区范围内初步筛选了11家农贸市场700余处摊位作为海昌、红利两家市场分流安置点,3月底前协助完成了海昌市场关闭和商户分流工作。”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道。

幸福新城:

推进21个区块约3600亩土地的评估工作

幸福新城建设指挥部产业规划与投资促进部的门,不断地被操着各种口音的客商推开。

“在招商方面,是按照择优业态选择的,重点针对“3类500强、2类30强”企业精准对接。”产业规划与投资促进部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芝罘区政府已经与上实发展、泰衡投资和金科集团,签订了框架性协议,后续推进工作稳步进行。

幸福新城指挥部工作人员现场评估

围绕全年征迁任务和现阶段节点目标,幸福新城建设指挥部完善制定了《征收补偿工作方案》,目前,已完成了涉及46个地块、1万余亩土地的勘测定界工作,以及一期21个区块约3600亩土地的评估工作,并先期启动了约927亩的旧村原址征迁,累计拆除320余亩、13万余平方米。

“亲眼见证他们为企业服务加班熬夜、忙前忙后,作为企业方,我们感到很踏实,如果说落户芝罘区的初衷是看重项目发展前景,那么让我们扎根芝罘区的动力,则是这里政府重商安商扶商的务实行动。”金科集团企业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道。

因“引力”而相聚的,不止是金科集团这一家企业。据了解,按照“招大商引强企”的工作思路,芝罘区密切跟踪上实发展、泰衡投资等重点企业,针对设立土地整理公司和推进项目合作事宜进行多轮交流洽谈。

此外,他们还先后接待康佳集团、中国机械建设集团、碧桂园、万科等多批次知名企业的区片考察,对海尔、新城控股、大华等集团总部进行了实地考察。

棚户区改造:

东林、黄务、珠玑等8宗棚改用地出让

破解历史遗留问题的瓶颈,是摆在芝罘区棚改指挥部面前最大的难题。

由于芝罘区旧居改造工作起步较早,一批项目在推进改造的过程中经历多次政策调整,同时受水源地保护政策和资金链断裂等因素影响背负沉重包袱,形成了历史遗留问题。

芝罘区棚改指挥部积极对接上级部门,找准项目破解突破口,灵活解读政策、运用政策,官庄等多年停滞的棚改项目纷纷解冻,先后完成了东林、黄务、珠玑等8宗棚改用地的土地出让工作。

指挥部高点定位三中周边地块等重点棚改项目的规划设计方案,科学布局教育、医疗、文化、养老等公共服务功能,确保群众安置得顺心、生活得舒心。

烟台古城文旅:

朝阳街将再修缮10栋省保建筑

阜民街,是朝阳街区西部主干道。记者看到,路两侧已设置围挡,现场机器轰鸣,雨水和污水管网正陆续进场。

烟台蓝天建设有限公司有关工作人员介绍:“阜民街是朝阳街区的交通主出口,也是各种地下管线的集中出口,由于这里地势西高东低,存在雨污水倒灌等问题,此次施工就是把东部标高抬起来,一方面清淤排污,实现雨污分流,同时,弱电、强电、燃气、自来水、消防等管线也将同步埋入,为下步朝阳街区大面积地下管网施工留好接口。”

阜民街管网施工计划5月底结束,施工方在空间布局不够的情况下,兼顾每个管线的范围要求,同时,保证现状管线正常使用,确保如期完工。

所城街区的地下管网改造也已启动。目前,所城里正在进行废弃管线灌浆。

朝阳街区在首批4栋历史建筑试点修缮的同时,其它历史建筑的修缮工作也在推进中,10栋省级历史保护建筑修缮设计图纸正在细化中,近期有望陆续开工。另外,朝阳历史街区还将开展样板区和形象展示区的建设,目前有关单位正在抓紧做业态规划设计,待设计完成后启动建设。

责任编辑: zhufeng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