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80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房产知识普及——浅谈住房公摊

发布时间: 2019-04-30 09:29:30

来源: 烟台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相信很多人买房,一看到公摊面积,都会忍不住说:“我去,公摊怎么这么大,有没有公摊小一点的房子”。自从知道了公摊是什么之后,相信很多人嗤之以鼻。我们之所以排斥公摊面积,是因为公摊面积是花了钱,却看不到实实在在的效果,买的房子是100平米,实际你自己只是用到了70平米,莫名其妙的被公摊了30平米。

今天,老吴就给大家说说公摊到底是个什么,越大越好还是越小越好,或许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哦!公摊面积这一个计算方法和概念,是英国商人嘉诚•李(对,就是那个小巨人)首创,并把它带到了香港、传播到了内地,成为中国现在普遍适用的常态化房产计算办法。

为了搞懂这个问题,我们先普及几个房地产专有名词,也可以方便大家进一步了解房产知识。

【建筑面积】=【套内面积】+【公摊面积】

建筑面积】:指建筑物外墙勒脚以上的结构外围水平面积,是以平方米反映房屋建筑建设规模的实物量指标。也无法用简单的话来说,看看它的两个组成部分就知道。

套内面积】:就是室内面积,也就是使用面积,你用地毯铺满你的房间地面,计算出的面积就是套内面积,墙体占用的面积不算在内。

公摊面积】:为了公共行为和公共活动方便开发商建设的建筑面积,例如电梯井、管道井、楼梯间、垃圾道、变电室、设备间、公共门厅、过道、地下室、值班警卫室等,因为这些建筑面积不属于任何业主,所以就由小区大家分摊了,当然属于每栋楼的公共面积由该楼栋业主分摊。

那么公摊越小越好吗?

其实不然,虽然我们不希望太大的公摊,但是如果公摊很小,甚至是没有公摊的话会是什么样子呢。那就是没有电梯了、没有公共过道了、没有电梯井、警卫室了,所以这个问题,我们得区分看待。国家对于房屋公摊买有任何规定,但是我们在购房置业过程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1、公摊不能过大:如果是多层住宅的话,由于没有电梯等设备,公摊较小,要控制在7%-12%,太大不划算;如果是小高层(总高7层-11层的楼房)公摊最好控制在10%-16%,带电梯的是15%—20%,最高不要超过25%,过高的话有猫腻的哦!;高层住宅(也就是总高度超过11层的)一般在15%—25%以内,撑破天30%(很少),过高的话绝对猫腻,擦亮眼睛。

2、公摊不能异常小:当然这是一个悖论,根据以上的说法,开发商、物业等肯定希望公摊越大越好,多收费、多收钱嘛。但是,如果某个楼盘给你说他们的公摊很小,比如10%以内了,就要注意啦,多去实地考察考察,看看到底咋回事儿,不要被蒙蔽了眼睛。

总体来说,公摊也是有利的,就看适不适用,如果公摊被用于增加了小区舒适度,走廊、过道很开阔,很方便、住宅很舒适,这样就提升了小区的居住舒适度,也是划算的,但凡事有个合理限度就好。

在这里不得不提到牟平老城区的崇文花园2期,占尽老城区全能配套,超低公摊,超高使用率,火爆发售中。

责任编辑: zhufeng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