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165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烟台开展住建专项治理 聚焦房地产等三大领域

发布时间: 2019-05-06 07:00:20

来源: 水母网

分类: 其他楼讯



全市住建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议针对《问政烟台》曝光的房地产领域、工地扬尘以及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物业等方面突出问题做了明确的说明名,并将针对这些问题展开专项治理“利剑”行动。

“做好曝光问题整改工作,举一反三,分领域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住建部门作出的承诺,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也是向市委、市政府和广大群众交出的政治答卷。”季善亭表示,此次专项治理将坚定“群众不满意,整改不收兵”的决心,着力解决民生难点、痛点、赌点,本着“天天问政、时时在线”的态度,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房地产市场秩序治理,列为专项整治工作首位。从我市住建部门前期初步摸底排查的情况来看,目前全市有39个烂尾项目,其中六区14个,县市25个,另外还有81个项目长期无法办理不动产证。这些烂尾楼盘和长期无法办理不动产证的项目大都属于历史遗留问题,有些甚至存在十几年之久,关系错综复杂,都是棘手问题。下步,各县市区要对辖区内所有烂尾项目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分类指导,依法依规解决。针对不同项目的实际情况,采取项目续建、拆除重建、综合治理、政府收回等方式进行处置。

其中,对于确实无力推进的项目,要采取行政措施,建议有关部门依法收回土地,重新挂牌出让;对于缺乏经济实力的开发企业,要采取市场手段,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引进有品质的强企接手盘活项目,保证购房群众的利益不受损失;对于已经涉法涉诉的,要采取司法途径,积极协调法院加快判决,依法处理纠纷。同时,引导购房者依照合同约定,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对于违法违规建设的,要发挥住建部门行业管理职能,采取联合惩戒,会同有关部门对开发建设单位存在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调查处置,一经查实,列入全市诚信体系黑名单;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对于恶意抽逃资金的,联合公安等部门,依法加大查处打击力度,确保项目建设资金需求。

 整治烂尾楼盘,治标更要治本。此次专项治理“利剑”行动强调,今后涉及旧村改造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各县市区以及旧改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把好关,杜绝低门槛、低水平、低标准开发建设,决不能搞“村村为政”。

物业和工地扬尘,是专项治理的另外两个重要内容。物业管理涉及到千家万户,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也是群众反映和投诉比较集中的行业。主要存在质价不符、车位管理不规范、捆绑收费、公共收益不公开、从业人员服务意识差等问题。

市物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各县市区物业主管部门要对各方反映的问题进行摸排梳理,建立问题清单。对存在问题企业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同时,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大查处力度,对拒不整改的企业依据《物业管理条例》严格依法处罚,通过新闻媒体进行社会曝光。

 工地扬尘治理增加监管新举措,要求在每处工地出入口和显著位置设置《扬尘治理监管公示牌》,公开住建部门监管人和举报电话,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同时,市级要持续加大抽查检查力度,强化通报手段,推动建筑工地扬尘治理规范化、精细化。

行动有部署,重在抓落实。专项治理“利剑”行动要求,各县市区要抓紧成立工作专班,确定一名负责同志牵头抓总,每个事项分别确定一名工作联系人,明确任务,卡实责任。市住建局分管同志要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现场办公,加强对各县市区的业务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严格督导考核,每月对各县市区的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一次调度汇总,对进展缓慢、效果不明显的坚决予以通报。

利剑.gif

责任编辑: yichuny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