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56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刚需利好 “住房不炒”基调仍在

发布时间: 2019-05-06 07:15:04

来源: 快资讯

分类: 其他楼讯


对于普通的购房者来说,它们获取的楼市信息往往很零散,从中没办法看清楼市的具体走向。但是,对于当下房地产而言,我们更应该从国家的各种调控声音中,判断楼市走向。

一、刚刚过去的几个月,房价变化,理性看待,平稳仍然是主流。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新房价数据来看,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上涨的数量呈现了增多的趋势,出现上涨的城市达到90%以上,同比去年来说,一线城市北上广深的房价都不同程度地微增,环比上涨0.2%;其他一二线城市的房价也同比微涨,其中有超过30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涨0.6%,涨幅比上月降低0.1个百分点;二手房的价格环比是1.2%。重点说一下被央视点名的三线城市,三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上涨0.7%,环比扩大了0.3百分点,二手房涨0.5%,环比也出现了扩大情况。

在第一季度的数据出现之后,住建部提出了预警,在各方调研的基础上,再次重申“房住不炒”,一城一策要继续实施,除了住建部外,自然资源部发出了相关通知,根据各大城市的库存与去化周期,对不同的城市规划了不同的土地供应政策,例如消化周期在36个月的,适当减少供地需求;对于消化周期在半年以内的,明显加快供地需求。

央视也报道了房价情况,点名指出几个房价变化较大的城市需要加以关注,例如贵阳、丹东、呼和浩特等城市涨幅超过了20%,总体而言有超过七成的城市新建商品房同比去年有所扩大,需要注意。其实锦州、南充、常德环比超过了1%的幅度。在这些点名的城市中,我们相信,接下来会有相应的房地产市场稳健发展“策略”出现。

二、几大城市接连传出“类似”信号!楼市将迎来“改变”?

人民日报和新华社转载发布同一文章《楼市阳春难成盛夏》,指出不用过分解读房价问题,更不认为房价回暖,在房住不炒的引导下,今后房地产平稳仍然是大势所趋。住建部也对房价涨幅较大的城市提出了预警,在此之后,不少城市出现了调控“收紧”迹象:

北京:开始了国管公积金对二套房“认房又认贷”新策略;

长沙:根据市场新情况,开始停止执行对二套房的契税优惠策略;

西安:开始实行新的规定,暂停对外地购房公积金提取策略;

深圳,对于楼市的各种不合规进行治理;

合肥,抑制各种炒房行为,不允许捂盘现象。

除了以上的几个热点城市举措变化之后,国家也释放房地产“新消息”,国土资源部根据各大城市的房价市场变化,提出了新的土地供应策略,对于消化周期达到18个月—36个月的,适当减少土地供应需求,对于消化周期在6个月以内加大土地供应。都指向“稳妥实施一城一策”的方针。

住建部对商品住房的消化周期进行了清晰界定和限制。明确规定,各地要根据商品住房库存消化周期,适时调整住宅用地供应规模、结构和时序,对消化周期在36个月以上的,应停止供地;36至18个月的,要减少供地;12至6个月的,要增加供地;6个月以下的,不仅要显著增加供地,还要加快供地节奏。

还提示,各地要建立购地资金审查规章制度,确保房地产开发企业使用合规自有资金购地。经国土资源部门和有关部门审查资金来源不符合相关要求的,取消开发商的土地竞买资格,并在一定时间内不允许参加土地拍卖。

要结合本城市的实际情况和出让土地的具体情况,灵活多样的制定竞价方式,包括“限房价、竞价”、“限地价、竞房价”、超过溢价率之后进行现房出售等方式,要防止楼价面出现新高的情况发生。

三、在房住不炒的大基调下,今后房价仍然是“稳健”发展。

看待楼市走向何方和房价变化如何的问题,我们回到最原始的调控初心来看。除了上边的几大城市同一波信号袭来,住建部一再重申,坚持房子是用来住人的,这个毋庸置疑,从茅草房到现在的商品房,这个属性一直没变过。只不过,房子自始至终都是大件商品,大件商品价值量自然不菲,所以随着集体房时代结束和商品房时代来临,房子的使用价值属性就更为突出。

使用价值决定了价值,一方面房子的成本摆在那里,另一方面城市土地供应的性,所以房价出现了上涨,一批人通过商品房买卖活动赚到了第一桶金后,其他人也跟了上来,由此炒房之风出现。现在买房,就连刚需也要问问房子升值潜力如何,既表现出赚钱的心声,也是不得不关注的事实,因为谁也不想亏本。

所以说,长远来看“房住不炒”是根本基调,在此基础上维持市场的稳健发展将是主导思路,既要防止市场过冷、也要防止市场过热,一城一策其实具有两层含义。年初的时候,住建部就定调2019年房地产走向,提出“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大目标。前几日,住建部再次重申这一思想,不再赘述。

四、楼市正迎“新改变”?2019年该“买房”还是“卖房”?

看了以上的种种楼市方向和各种房价信号之后,今后该买房还是该卖房?其实答案已经很清晰了。作为刚需而言或许是利好,房价平稳、利率回落,是个好时机,刚需或许该“开心”了。而对于炒房者,在楼市平稳的发展环境中,房价大起大落大概率不会发生,炒房赚钱现在或许没有机会,今后或许更加不会有。

责任编辑: hanjian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