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212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是谁推高了房价?谁才是中国最大的“炒房团”!

发布时间: 2019-05-09 06:00:07

来源: 房地产

分类: 行业动态


房子,一个人们居住的地方,一个生活必需的基础设施。从古至今,中国人都对房子有一种执念,不论怎样,都需要一所房子,房子捆绑太多的因素:孩子上学需要购房落户、父母养老享受当地医疗福利保障需要购房落户等。

有钱的就买小房子,更有钱的就多买几套大房子,没钱的拼了老命赚钱也要买房子。房子成了当代人财富的象征,高房价更是成为压在年轻人身上的千斤秤。在这样一个时代,房子不单单只是住,更是一个牟取暴利的工具。一提到高房价,楼市中每一个参与者都愿意把锅甩给“炒房客”,真的仅仅是炒房客抬高了中国的房价吗,其实并不尽然。

到底是谁推高了中国房价?

拒不完全统计,从2008年到2017年,一线城市,北京市房价总体上涨近400%,上海市房价总体上涨610%,深圳市房价总体上涨也超过500%。仅仅不到10年时间,到底是谁在不断推高中国的房价?

有人说炒房客是中国最大的“炒房团”,因为炒房客没有底线的加杠杆炒房行为才使得房价快速上涨;也有人说开发商才是推高房价的最大幕后黑手,因为开发商捂盘惜售,故意抬高房价;还有人说是“城镇化”进程推高了房价,大量的农村人口进城买房,城市的购房需求大大增加,助推房价上涨。可是他们只不过是炒高房价的一个参与者,真正最大的炒房团应该是上市公司,为什么小编这样讲?

上市公司才是中国最大的“炒房团”

据wind2017年数据显示,A股3582家上市公司中,共有1656家上市公司持有投资性房地产,占比46.23%。也就是说接近一半的上市公司都有参与到房地产投资这一行列中来。

(A股持有投资性房地产上市公司TOP15)

早在2016年,新华社就曾报道过部分上市公司斥资百亿“炒房”,给房地产市场“再添一把火”的现象。原来上市公司炒房由来已久。为什么庞大的上市公司也会如此依赖房地产行业?

①投资房地产风险小、获利速度快

②实体经济的投资往往风险大、回报周期长,在有更安全、更快速的获利通道的情况下,资金自然会追逐房产投资。

之前有过一个真事,就是上海一家上市公司面临倒闭破产,在危机时刻一位保洁阿姨挺身而出,卖掉上海2套房,投资公司,最后救上市公司于水深火热之中。还真的是应了那句玩笑话,“辛辛苦苦干多年,不如年底卖套房”。很多一线中心区域的房产价格真的抵得上上市公司的市值。

上市公司拿闲钱投资炒房,表明看似无伤大雅,但仔细分析不难发现这其实潜在风险和危害极大:一方面,上市公司上万亿的天量资金,对哄抬房价上涨,绝对起到了“帮凶”作用。另一方面,上市公司投资房地产,为其粉饰财务报表数据提供了太多操作空间。专家呼吁,房地产调控应对企业和上市公司炒房囤房加强监管。

限制企业大批量购买住宅,对企业购买的住宅设定限制交易年限,以及对企业用住宅贷款进行限制等。其实现在已经有很多城市看到了上市公司炒房的危害,比如说深圳这个城市在去年就开始出台政策限制企业炒房,只有真正的杜绝炒房客抬高房价,才能让高房价慢慢稳定下来,才能让刚需买得起房子。

烟台,房价,芝罘区,莱山区,高新区,牟平区,开福区,福山区,招远市,莱阳市,开盘,打折,优惠

责任编辑: yichuny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