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60群(1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牟平区2019年城区中小学划片招生方案公布

发布时间: 2019-05-14 09:49:28

来源: 蓝色牟平

分类: 本地楼市


2019年城区中小学划片招生工作即将开始,为维护正常的招生秩序,本着“免试就近入学、拒绝择校”的原则(免试就近入学的“就近”指的是综合考虑学校容纳学生能力基础上的相对就近,不是指绝对地理位置的远近),我区制定了《牟平区2019年城区小学划片招生工作实施意见》《牟平区2019年城区初中划片招生工作实施意见》。下面,咱们一起看看如何给孩子报名吧!

14-1.jpg

城区小学划片招生

一、划片范围

牟平区城区沁水河以西、西郊路以东、海岸线以南范围内,牟平经济开发区、宁海街道、文化街道辖区的社区和里村。

二、招生对象

年满6周岁(2013年8月31日前出生)且符合我区城区小学招生条件的中国籍适龄儿童。其中,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与本地户籍适龄儿童享受同等待遇。适龄残疾儿童入学,各学校要一视同仁,不得拒收有接受教育能力的适龄残疾儿童入学。军人子女入学,与本地户籍适龄儿童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接收。

外籍适龄儿童入学,要到具备接收外籍学生资质的学校就读(牟平区具备接收外籍学生资质的学校为养马岛中学),任何无接收外籍学生资质的学校不得接收外籍学生入学就读。

三、划分

本次划片招生主要涉及实验小学、文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新牟小学、宁海中心小学、师范路小学、文化中心小学、新建街小学、海德小学、龙湖小学10所学校。

(一)实验小学3个区域

1.师范路以西,永安路以东,宁海大街以北,新区大街以南区域;

2.沁水河以西,永安路以东,酒厂街以北,宁海大街以南区域;

3.沁水河以西,沿河路以东,工商大街以北,酒厂街以南区域。

(二)文昌小学3个区域

1.永安路以西,通海路以东,北关大街以北,宁海大街以南区域;

2.永安路以西,府二巷以东,政府大街以北,北关大街以南区域;

3.永安路、沿河路以西,文兴路以东,工商大街以北,政府大街以南区域。

(三)第二实验小学3个区域

1.牟山路以西,西郊路以东,新城大街以北,三山大街以南区域;

2.西关路以西,西郊路以东,宁海大街以北,新城大街以南区域;

3.通海路以西,西郊路以东,北关大街以北,宁海大街以南区域。

(四)新牟小学2个区域

1.府二巷以西,西关路以东,政府大街以北,北关大街以南区域;

2.文兴路以西,西关路以东,工商大街以北,政府大街以南区域。

(五)宁海中心小学3个区域

1.东关路以西,牟山路以东,新城大街以北,三山大街以南区域;

2.东关路以西,西关路以东,新区大街以北,新城大街以南区域;

3.永安路以西,西关路以东,宁海大街以北,新区大街以南区域。

(六)师范路小学2个区域

1.沁水河以西,东关路以东,新区大街以北,三山大街以南区域;

2.沁水河以西,师范路以东,宁海大街以北,新区大街以南区域。

(七)文化中心小学1个区域

沁水河以西,通海路以东,工商大街以南区域内文化街道所属的社区和里村。

(八)新建街小学1个区域

通海路以西,西郊路以东,雷神庙大街以北,工商大街以南区域内文化街道所属的社区和里村。

(九)海德小学1个区域

西关路以西,西郊路以东,工商大街以北,北关大街以南区域。

(十)龙湖小学1个区域

东关路以西,西郊路以东,三山大街以北,海岸线以南区域。

(十一)可择校1个区域

沁水河以西,东关路以东,三山大街以北,海岸线以南区域。该区域的适龄儿童,可以在师范路小学、龙湖小学和养马岛中学小学部中自行选择报名。

四、入学条件  

(一)适龄儿童本人或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下同)在招生片区内拥有住宅且已办理不动产权证(或房产证)的;

(二)适龄儿童本人或父母在招生片区内拥有住宅且已办理住建部门正规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及其登记备案回执、税务部门开具的发票等手续的;

(三)适龄儿童及其父母(父母一方即可)的户口在招生片区内且实际居住的;

(四)适龄儿童及其父母在招生片区内其他居住情况(租房居住除外)的;

(五)适龄儿童及其父母在招生片区内租房居住的。

五、招生流程
  
严格依据适龄儿童入学条件的先后顺序,按照“免试就近入学、拒绝择校”的原则,依次进行网上报名和线下审核录取,招满为止,合理有序确定适龄儿童就读学校。同一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依据出生日期先后为序进行招生,直至招满为止。如符合入学条件却因线下材料审核未通过的适龄儿童或虽符合入学条件但因所在片区学校招生已满而未报名通过的,家长可于第二次网上报名时间内到招生计划未满的学校进行报名。如在报名时间截止仍未报上名或未报名的,适龄儿童家长可到区行政审批局三楼教育窗口报名(咨询电话:0535—3397526;0535—8942585),届时由区教育体育局统一安排。

六、报名须知

(一)报名及录取方式

城区小学划片招生采取网上报名、线下审核、录取公示的方式。

(二)网上报名和审核时间

1.第一次网上报名: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均可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5月13日至5月16日;

2.第一次线下材料审核:网上报名通过后,家长(监护人)于5月17日至5月19日携相关材料到第一次网上报名的学校审核;

3.第二次网上报名时间:符合入学条件的但第一次线下审核未通过的适龄儿童和划片区域内学校已满的报名审核未通过的适龄儿童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5月26日至5月27日;

4.第二次线下材料审核:网上报名通过后,家长(监护人)于5月28日至5月29日携相关材料到第二次网上报名的学校审核;

(三)携带材料

城区适龄儿童网上报名信息要真实、准确、有效,线下材料审核除需要统一提供父母(监护人)双方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全家的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外,还需要根据入学条件分别提供下列材料:

1.入学条件(一)需提供不动产权证(或房产证)的原件和复印件;

2.入学条件(二)需提供住建部门正规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及其登记备案回执、税务部门开具的发票等自有住房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

3.入学条件(三)通过实地查看、调查验证等方式确定就读学校;

4.入学条件(四)需要提供牟平区不动产登记查询机构(区政务服务中心2楼15、16号窗口)出具的适龄儿童及其父母在城区无房产证明等相关资料,并通过实地查看、调查验证等方式确定就读学校;

5.入学条件(五)需要牟平区不动产登记查询机构(区政务服务中心2楼15、16号窗口)出具的适龄儿童及其父母在城区无房产证明和房屋租赁合同,并通过实地查看、调查验证等方式确定就读学校;

6.符合入学条件(四)和(五)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还需要提供适龄儿童父母的居住证(烟台五区的除外)以及务工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其中,从事个体经营的,需提供营业执照的原件和复印件;

7.现役军人子女入学,还需要提供团级及以上政治部门出具的证明。

烟台,房价,芝罘区,莱山区,高新区,牟平区,开福区,福山区,招远市,莱阳市,开盘,打折,优惠

 


责任编辑: zhufeng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