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71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五一过后的烟台楼市到底如何?

发布时间: 2019-05-19 06:02:09

来源: 烟台楼市小百科

分类: 本地楼市


虽然距离五一小长假过去了不算长的一段时间,但对烟台的房地产市场来说,这段时间确是经历了不小的波动。近日和业内一线人士交流得知,在五一的时候,烟台楼市来了一波不小的提升。而五一过后,市场好像又变回去了,甚至更冷了一些。

从近两周的数据对比可以发现,五一期间楼盘的销量确实比较高,过后的一周销量确实下降了。

这是上周烟台的楼市销量统计,东部区域占据绝对主导,榜单内也大都是一些低价项目。

其中牟平的项目上榜最多,但像碧桂园、恒大、融创等大开发商的项目排在了后位。

看来在以性价比为主导的区域,价格还是最重要的因素。

在五一期间,整体数据确实更好一点。

不过仅仅从销量来推断结果是不太准确的,对房地产的解读我很认同那句话,中期要看土地,长期看人口。人口代表了发展潜力,尤其是在生育率下降,各个城市纷纷开始抢人大战后。烟台对人才的吸引力目前还是比较低的。但从整个山东以及烟台去年和今年的计划来看,确实是向着好的方向发展,包括最近上面的很多权力也都下到市里。各个区的规划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其实烟台就是这几年确实落后,但后来居上也不是没有可能,只是有没有魄力和时机罢了。

最热还得看土地

土地这一因素是最值得关注研究的。尤其在市场不稳定的时候,土地更代表着机会、财富。

今年刚开始的时候本以为在经历了18年底的出让潮后,烟台今年出的土地数量会少一点,尤其大家的购房热情也下降了。但近期棚改的热潮,我们发现,烟台的好地方远远没有开发完,甚至是已经算开发的很慢了。无数次提到的只楚片区,一直看好的西部区域,近期靠着棚改再一次占据了我们的视线。在东南哨与山东新力力创房地产签订棚改合作协议后的第五天,东南哨改造A1地块于10日正式出让,起价1.5亿元,起始楼面价1704元/平。而且前段时间我们说过只楚引进了很多家大房企,目前已经确定如南上坊将与恒大合作,西牟与德润合作,北上坊与中梁合作等。不大的区域内又将上演知名房企的混战,而且请注意这样的景象将会一模一样的发生在幸福北部新城,因为那里可能还要比只楚更受到重视。

房价一直没降

常有人说,就这样,你告诉我房价怎么会降。对,虽然不想承认,但房价近几年真的一直没降,最多就是现在这样的涨的慢。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4月份一系列的数据,相信大家一定关注的是最新热议的水果价格,但其中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的指数更值得我们注意。

注意看,基本上所有的城市不管同比还是环比房价都在上涨,其中烟台的4月比上月也是上涨的。

在这样生活成本提高,其他行业消费提高的情况下,比较稳定的房地产,不得不说是唯一的“良心”了。

对手里有点闲钱的人来说,房子也是最好的投资手段了,存在银行根本跑不过通胀的速度。


 


责任编辑: hanjian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