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111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2人申请入群

最新消息!烟大海底隧道蓬长工程先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5-19 06:06:54

来源: 烟台论坛

分类: 本地楼市


近年来,渤海海峡跨海通道的研究、规划和建设得到了广泛重视。自2008年以来,该项目连续11次成为全国“两会”的热点,成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重点议案和提案内容。据最新消息,5月14日时《渤海海峡跨海通道,蓬莱-长岛试验工程研讨会》已低调举行。

关于渤海海峡跨海通道建设,最新的消息是2019年2月,随着港珠澳大桥的开通,渤海海峡跨海通道规划与建设再次引起社会各界的热议和期盼。

随着举世瞩目的港珠澳大桥的开通,备受关注的渤海海峡跨海通道规划与建设再次引起社会各界的热议和期盼。据悉,渤海海峡跨海通道已纳入《环渤海地区合作发展纲要》及山东省“十三五”发展规划、《山东省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2018-2035)》、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多个国家和地方文件中。

蓬长试验工程有必要先行启动

渤海海峡跨海通道项目构想是:利用渤海海峡的有利地理条件,从山东蓬莱经长山列岛至辽宁旅顺,以跨海桥梁、海底隧道或桥梁隧道结合的方式C形交通变成四通八达的Φ形交通,化天堑为通途。

根据工程方案设计,渤海海峡跨海通道长度超过120千米,是超长距离的跨海工程。

长距离跨海通道规划、建设、运营是一个极其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领域广、技术要求高、投资规模大、建设周期长,为了科学决策,确定最优工程方案,有必要先行进行试验工程建设。

已具备开工建设条件

目前蓬莱到长岛段具有试验性,更重要的是,蓬长跨海试验工程目前已具备了建设条件。

蓬莱到长岛直线距离仅有7千米,地理、地质条件相对优越,海洋环境等自然条件有利于工程建设,施工难度较低。工程线路及途经区域、海域全部位于烟台市境内,协调成本较低。

而且,从港珠澳跨海大桥为代表的一系列大型跨海工程的竣工来看,目前,国内外桥梁、隧道技术已十分成熟。这将为蓬长跨海试验工程提供经验借鉴和技术支撑。

据相关人员表示,蓬长跨海试验工程初步设计分为三个试验段,可分别试验三种不同技术:超高速真空管道运输试验段、桥梁试验段、隧道试验段。

将成为我国最长的海底隧道

2019年国家将开展“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工作,建议山东省主动对接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中国铁路总公司等部门、企业,建立省-部合作机制、省-企合作机制等,加强对渤海海峡跨海通道重大问题的协商、研讨,争取将渤海海峡跨海通道纳入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环渤海发展规划等国家战略规划之中,并制定相应配套措施,确保适时启动这一工程的规划和建设。

渤海海峡跨海通道的建设,将使山东半岛和辽东半岛连在一起,将大大加快环渤海区域一体化的发展。据相关人员介绍,蓬长跨海试验工程将率先创造多个第一:它将是世界上第一个真空管道运营线;第一个跨海真空管道线;第一个水下桥;第一个速度突破600千米/的地面交通线;同时也将成为我国最长的海底隧道。

烟台,房价,芝罘区,莱山区,高新区,牟平区,开福区,福山区,招远市,莱阳市,开盘,打折,优惠

责任编辑: yichuny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