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141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0人申请入群

二线城市租房需求大涨 一线城市租不动

发布时间: 2019-05-20 08:58:56

来源: 地产PLUS

分类: 行业动态


最近,二线城市租房需求大涨,而一线城市却反常的租不动了。

一线城市中租赁需求旺盛的北京,本该处于租赁高峰,但2、3月成交涨幅不超过以往的10%。出租率自开年以来一路走低,甚至有些地区面临租不出去的窘境。

而重点二线城市中的成都、杭州却成为“大热门”。

在楼市维稳的前提下,不仅是租房市场,二线城市楼市最近可谓是出尽了风头。

 2.jpg

限地价也难挡二线城市卖地刷新记录

4月,二线城市土地市场大热,甚至一度带动提升了楼市整体热度。

中原地产研究院数据显示,4月,受监测的二线城市合计卖地金额高达2933亿元,刷新了最近2年的最高纪录。

不仅如此,部分重点二线城市在“限地价竟自持”的限制情况下,土地溢价率依然高达23.5%,高于平均水平。

土地大热,溢价率高涨,楼市也免不了火热。

从房价涨幅可以看到,大多二线城市房价涨幅超过一线城市,其中最火的苏州一路领涨,价格涨幅位于全国首位,二线城市正在成为领跑者。

二线城市的成交指数也一直处于波动上升的状态。四月,热点二线城市成交环比小幅增长,2019年前4个月一些热点二线城市成交量已经回到了2016年四季度以来的平均水平。

二线城市为什么能在“维稳” 的大势下,一反常态?

人口流入成为二线城市楼市火热的诱因

人才引进政策带来租房、购房的需求。

有人认为,一些重点二线城市放出的“史上最宽松”人才引进政策带动租房需求增加,推动了房价上涨。人才政策变相地降低了购房门槛,将人才吸引来之后,直接推向本来就供需结构紧张的房地产市场,明显带来房地产市场的上涨预期。

从2018年各主要人口变化可以看出,热点二线城市毫无疑问是最大赢家。在深圳广州之后,西安、杭州和成都这3个强二线城市的人口增量分列3到5位,其中西安在2018年年末全市常住人口1000.37万人,比上年末净增加38.70万人,常住人口总量第一次突破千万大关。

另外,由于看好这些城市的发展,不乏有一些“炒房客”冒头。

二线城市的火热能持续多久?

争取人口流入,特别是人才的流入,已经成为城市实现经济持续发展的共识。人口的不断涌入,必定造成房价的波动。但是对很多二线城市来说,后续如何留住人才才是要面对的难题。

另外在政策维“稳”的前提下,政策将进一步收紧。苏州楼市一路领涨之后换来的就是严厉的限购政策。

不仅是苏州,4月,多个监管部门和地方城市已经做出对应表态。住建部对地价上涨较快的城市提出预警,约12城房价“领涨” 被约谈。住建部在“五一”前后约谈成都、太原、西安、海口、长春、哈尔滨、昆明、贵阳、大连、三亚、徐州和佛山12个城市。并再次强调,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

人口涌入,二线城市楼市过热,但是国家的调控楼市仍以“稳”为主。未来调控政策可能会在二线城市加强,“一城一策”的方针会在二线城市上得到体现。

在新一轮的调控预期影响下,预计本轮楼市热度上升不会持续太久。

 

烟台,房价,芝罘区,莱山区,高新区,牟平区,开福区,福山区,招远市,莱阳市,开盘,打折,优惠

 


责任编辑: zhufeng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