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143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5人申请入群

贷款选20年还是30年好?

发布时间: 2019-06-12 06:09:45

来源: 合肥特价房

分类: 其他楼讯


现在银行贷款在我们生活中已经非常普及了,其中买房子的时候用的最多,房子对我们而言非常重要,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能力全款买房的,所以大多数的人都会经历贷款买房这一关,贷款买房相对于全款买房需要办理的手续要复杂得多,并且在办理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地方也很多,那么贷款选20年还是30年好呢?你知道怎么选吗?


贷款选20年还是30年好?


相信大家都很清楚,贷款年限的长短不仅影响贷款利息,还会影响每个月的还款额,大家在选择贷款年限的时候应该着重考虑这两点。一般而言,贷款年限越长,每个月的还款额就越少,但总计的贷款利息就越多;而贷款年限短的话,虽然总计的贷款利息少了,但每个月的还款额就增加了很多。


根据贷款年限长短这一特点,购房者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贷款年限,没有绝对的说法是贷款20年更好还是贷款30年更好。比如说你还比较年轻,目前正处于事业上升期,就可以选择30年比较长的贷款年限;而对于一些年龄稍大的购房者,选择贷款年限是要考虑年龄的限制,中年人的经济基础比较稳定,选择20年的贷款年限基本不用担心还款额,还能节省一些贷款利息。


贷款年限受哪些因素影响?


1、购房者年龄


一般银行对贷款人的年龄要求是在18-60岁,购房者的年龄越大,能够申请到的贷款年限就越短。按照这个规定来计算,如果购房者年龄超过45周岁,那就贷不到30年的款了,这还是如今实行的最新政策,以前更短。


2、房龄


如果购买二手房的话,二手房的房龄也是影响贷款年限的重要因素,有的银行规定,二手房贷款要求房龄加贷款年限之和不得超过30年。所以说修建年代越久远的二手房,能够申请到的贷款年限就越短,有的二手房房龄太大的话,还会被银行拒贷。


3、购房者的经济情况


银行在审批贷款的时候还会参考借款人的经济情况,审查借款人的收入,要确定借款人每月收入能足以偿还房贷月供,一般月供最高不能超过收入的50%。也就是说,如果购房者的收入比较低,按照这个标准计算,只能降低月还款额,延长贷款期限。


4、房屋产权


影响房屋贷款年限的因素主要在借款人和房子上,就房子而言,有住宅性质、商业性质、工业性质的产权之分。一般而言,70年产权的房子,贷款年限≤30年;40年产权和50年产权的房子,贷款年限≤10年。


以上就是关于贷款选20年还是30年好以及哪些因素影响贷款年限的介绍了,如今买房子大多数的家庭都是通过贷款的方式购买的,所以影响银行审批贷款的这些因素一定不能忽视,关注房屋的贷款年限非常重要,因为这关系到今后家庭每个月的开支。


责任编辑: faster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