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57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在烟台没出房产证也能划?买公寓也能上学?

发布时间: 2019-06-14 06:05:29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其他楼讯


根据莱山区政府网站发布的《2019年莱山区籍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条件》,适龄新生户口随法定监护人已落户本,购买具有政府合法审批手续并由具有资质开发商开发的商品房暂未取得房产证(不动产证)的,需持户口簿、购房合同、购房发票以及房产备案证明(《商品房买卖合同》登记备案回执)到内学校报名。


烟台现在新房交付2-3年才能办理不动产证的情况很常见,不需要不动产证,拿着户口簿以及购房合同等就能上学,确实方便。但是前提仍然是需要购房合同以及网签。


所以,对购房者来说,必须要买五证齐全的楼盘,或者直接说,就是拿到了预售证,预售证在烟台房产交易网上能查到,而预售证办下来的前提是其他四证已全。所以有预售证的楼盘,一定是五证齐全的楼盘。


拿了预售证,房源才能网签,这样即使不动产证不能及时办下来,也不耽误孩子上学。


孩子上学还需要户口簿,而烟台现在,按购房合同就能落户,不动产证仍然不是必要条件。


按购房合同就能落户,最早是在芝罘与福山区实行,2014年9月1日烟台市公安局出台了便民三十条,全烟台市都可以按购房合同落户。


按购房合同落户:如果您购买的商品住房已交付使用、公安机关已编制门楼牌号码、本人实际居住,《房屋所有权证》正在办理中,需跨行政区户口迁移的,可以提交《商品房买卖合同》、房管部门出具的《商品房预告登记证明》或《商品房买卖合同》登记备案回执、购房发票或《山东省烟台市房地产企业预收款收据》办理落户。


另外,2013年5月起,买公寓也能在烟台落户。


2019年莱山区的中小学划片中,就包括了揽胜公馆、宝龙城市广场这些公寓楼盘。


买公寓也能落户上学,凭购房合同也能落户上学,烟台的政策,对老百姓还是很友好的。


但所有这一切的前提,都是你买的房子,有预售证、能网签。


网签的“网”指的就是刊登预售证信息的烟台房产交易网,对老百姓来说,对想买的房子,要么到售楼处查看预售证照片,要么在交易网搜索预售信息。


责任编辑: dongjiax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